2012年9月17日星期一

童黨阻查虐畜挑釁警 智障女車禍亡 揭發四犬蝸居

《星島日報》,2012/9/15

童黨「無法無天」公然辱警!日前在觀塘被的士撞死的智障女,其家庭被投訴飼養在天台屋四隻狗遭虐待,愛護動物協會人員到場調查,竟遭惡青阻撓,更召喚童黨對抗,協會人員報警求助。警員到場後,童黨諸多挑釁,又以手機近距狂拍警員與協會人員,雙方對峙兩小時,最後狗主承諾放棄飼養,今日將四犬交漁護署處理,事件才告平息。

愛護動物協會人員調查虐畜事件遭童黨包圍挑釁,警員到場排解,更遭惡青辱罵。涉虐狗現場在雲漢街雲漢大廈天台屋,住戶姓潘,飼養兩隻唐狗和兩隻混種貴婦狗。投訴人指狗隻被人長期困在細小狗籠內,便溺滿屋,發出惡臭。

近距離拍警照對峙   

三名愛護動物協會職員,昨午五時到上址調查,要求入屋查看四隻狗和屋內環境,但遭二十餘歲姓潘青年戶主拒絕,並以不友善態度辱罵協會人員,雙方僵持不下。愛護動物協會人員無奈,唯有報警求助。 

有人不滿聲稱:「你叫差人,我都識叫人同你玩過!」遂「班馬」電召童黨,約五名十四、十五歲少年學生迅速趕至,包圍愛護動物協會人員,阻止他們入屋。

警員趕至調解,童黨「目無法紀」出言辱警,又以手機狂拍,並故意站近警員,近距離拍攝警員及協會人員樣子、膊頭上編號和裝備,而且出言挑釁警員,警員克制未有採取行動。

雙方對峙兩小時,有人暗中潛入屋將困在鐵籠內的狗放出,讓狗自由走動。至晚上近八時,惡青才聲稱得到母親同意,放棄飼養該四隻狗,今日交往漁護署處理,惟仍堅拒愛護動物協會人員入屋調查。

狗主交漁護署處理

愛護動物協會人員未能入屋查察,唯有在天台屋後窗觀看屋內,見四犬沒特別情況,由於事主承諾會將犬隻交到漁護署遂收隊,警員則向潘和童黨登記資料後離場。

據悉,現場單位原住有一婦人和兩名女兒,長女有輕度智障,喜愛養狗,但狗隻長期被困籠中;二女潘美好(三十一歲)有中度智障,本周一在康寧道過馬路時被的士撞死,因而揭發其居所有虐畜情況遭投訴。涉嫌阻撓愛護動物協會人員的姓潘青 年,在家中排行第四,與其他姊弟居住鄰廈天台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