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6日星期三

寵物貓失蹤 查明下落追不到

《新報》,2012/9/26

屯門華都花園華興士多,一隻店主寵愛的流浪黑貓妹妹,月初突然無故失蹤,主人徹夜遍尋不獲,翌日卻在一名友的網頁發現牠的照片,主人多方聯絡要求接回愛,對方卻以妹妹受虐等不同理由拒絕歸還,主人已報警求助,如對方願意歸還便會銷案,不再追究責任。

妹妹的女主人Irene,在屯門華都花園開設華興士多,養有兩隻幫手「睇舖」,其中一隻是養了17年的Mimi,另一隻則是朋友轉贈的英國名種短耳仔黑妹妹。本月2日晚上8時許,妹妹被發現不知所終,以為在附近玩耍,但關舖時仍未現身,懷疑妹妹失了蹤,徹夜在附近一帶尋找,可惜並無發現。

友勸喻歸還主人

翌日,女主人在店外張貼尋找啟事「妹妹畀人偷了,如有街坊發現請聯絡華興士多」。但有友卻在網頁看到,另一名友Phoenix上載妹妺照片,並留言「小朋友,你是走失定係畀人遺棄呀」,前者友滿心歡喜,知道妹妹被愛心友找到,並非發生意外或遇到壞人,便發訊通知對方,同時提供妹妹照片等資料,希望對方能交還予主人。

Phoenix卻多番推搪,雙方無數次對話,Phoenix承認不是在街上執獲妹妹,而是認為主人對牠不好,所以咪才偷走。見義勇為的友嘗試聯絡Phoenix的友人,望能勸服她物歸原主,但Phoenix隨將有關「妹妹」的網頁訊息刪除。友知道妹妺原是流浪,Irene收養牠後並治醫好牠的皮膚病,直至牠適應舖頭環境,才讓牠在舖頭自由活動。其他友多番勸諭,Phoenix始終不為所動。

原想大事化小,希望妹妹重返家園的Irene,眼看聲援街坊朋友被Phoenix惡意攻擊,挺身指斥她滿口謊言,「一時說喺街執妹妹返嚟,一時又話我親眼見住佢將妹妹抱走唔出聲,一時又話我虐待隻,佢唔忍心妹妹受到傷害而抱走佢」,其實是用謊言掩飾惡行。她質疑Phoenix狡辯黑妹是拾回來的,所以未經獸醫植入晶片,亦沒有注射疫苗的針卡。但她擁有妹妺的生活照及針卡,以及街坊證明是妹妹的真正主人。Irene表示在事發一周後已報警求助,她擔心妹妹會被人轉移到別處,或被沒有愛心的人領領養,她昨日再次呼籲,只要妹妹重歸懷抱,便會到警署銷案,不再追究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