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6日星期一

300人請願促設動物警察

《明報》,2012/11/26

早前觀塘順天邨令人震驚的虐案,觸發熱心市民發起聯署行動,要求警方盡快成立「動物警察」,有300 名市民昨日到警察總部請願,同時為死去的狗默哀,要求警方正視問題。發起行動的元朗區議員鄺俊宇稱,5 日已經收集到超過3.4萬個聯署,表示有必要設立「動物警察」,現在旺角警署已經有動物小組,將會約見有關人士;等待虐案判決後,也會考慮組織大遊行。

「動物警察」未設立之前,民間自發監察惡行,facebook 關注群組已有超過5000 名市民加入,鄺俊宇稱,近一星期已收到兩三宗有關動物虐待投訴,感謝熱心市民主動舉報,希望更多人加入行動。另外,一個動物關注組昨晚7 時在順天邨順天廣場,為本月17 日遭虐殺的流浪舉行追思會,有200 人參與,各人手持膠花及心意卡,即場默哀1 分鐘,其後有人發言指出,遭揭發的虐待動物事件可能只是冰山一角,希望藉追思會喚起市民愛護及珍惜動物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