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9日星期一

貓仔當波踢 癱瘓吐血亡 冷血五惡青「出沒注意」

《星島日報》,2012/11/18

秀茂坪順天邨發生瘋狂虐貓「命案」,四男一女惡青化身「貓殺手」,在大廈走廊向一隻流浪貓連環起腳當波踢,可憐該貓毫無還抗之力,慘遭踢至下半身癱瘓,口噴鮮血,最終難逃人道毀滅厄運,警方正追緝涉案男女兇徒歸案。事件昨被轉載上網,網民痛斥兇手冷血,激發「人肉搜尋」緝捕兇徒。

冷血「虐貓五人幫」連環狂踢流浪貓,令牠因傷勢過重遭人道毀滅。警方已翻查大廈的閉路電視錄影片段,初步鎖定其中兩名約二十至三十歲、身高約一點七米男兇徒,案發時穿着黑色短袖上衣及黑色長褲,呼籲市民協助提供資料緝兇。

連環飛腳 踢至六米外

消息稱,前晚七時許,順天邨天池樓十一樓走廊傳出貓隻的悽厲慘叫,還有一些年輕男女的嬉笑及叫囂聲響,有街坊從家中走出查看,赫見一隻呎多長灰色流浪貓,被四男一女青年尾隨追着,瞬間身陷重圍,復遭連環起腳飛踢,該貓慘無還擊之力,飛彈至六米外,頭身多處中招,不斷痛苦哀鳴,五十三歲姓黃女街坊不值所為,立刻報警求助。

警方趕抵現場時,涉案男女已四散逃去,遇襲灰貓重傷瑟縮一角,口噴鮮血,眼神惶恐受驚,動彈不得。警方其後通知愛護動物協會人員前來,將該貓帶走醫治。警員事後登樓搜查,但未有發現。

證脊椎重創 遭人道毀滅

愛護動物協會發言人表示,受傷灰貓屬本地短毛品種的成年老貓、雄性,但不屬該會「貓隻領域護理計畫」的流浪貓。由於貓隻過度緊張,獸醫起初一直未能為其詳細檢查,貓身表面無傷痕,僅部分牙齒鬆脫。後來,獸醫為貓隻進行全身麻醉及照X光,證實其脊椎重創,導致下半身全無知覺,為免貓隻受苦,已被人道毀滅。

據悉,案發時有電訊公司職員正向住戶推銷,剛巧目擊恐怖虐貓場面。他接受警方查問時,指該群惡青經常在邨內出現,當中三人穿深色衫、牛仔褲,另外一名男子穿某運動品牌的「三間」標誌外套;女兇徒年約十餘歲,穿有毛毛的波點上衣。警方呼籲,任何人如目擊事件經過或有任何資料提供,盡快致電九八八六 ○一五一或二七九七 四二六四與警方聯絡。

網民「人肉搜索」緝兇

恐怖虐貓消息傳出後,街坊都大感震驚和傷痛,有目擊者更在社交網張貼小貓的「遺照」,籲網民協助緝兇。目擊者感歎:「我望住隻貓,口吐鮮血,下身癱瘓,我企喺到,咩都做唔到……」大批網民狠斥兇徒殘暴無恥,憑着蛛絲馬迹,自發展開「人肉搜索」,盼早日緝兇,讓貓魂安息。

根據本港《防止殘酷對待動物條例》,如殘酷地打、踢、惡待等,導致該動物受到任何不必要的痛苦,即屬犯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二十萬及監禁三年。

另稿:
順天多野貓 街坊定時「送飯」 

發生虐貓命案的順天邨曾經野貓為患,早年經多個部門聯手捕捉野貓及進行絕育手術,情況一度受控,及至近年因屋邨環境改建問題,令野貓無處容身,加上時有熱心街坊餵貓,再次引來野貓流連。觀塘區議員郭必錚譴責,無論任何情況,都不應虐待動物。

多個部門曾聯手捉貓絕育

郭必錚對虐貓慘案感到痛心及震怒,他指十多年前順天邨野貓問題嚴重,當時房署與愛協及漁護署聯手捉貓,進行絕育手術,令流浪貓數量得以受控。不過,去年五月天琴樓附近行人天橋因設計問題,吸引大量野貓聚集,貓屍及貓糞傳出陣陣惡臭,其後頂部經維修及改建,情況已改善。

現時屋邨一帶仍有野貓出沒,昨亦有數隻貓在休憩處流連,郭必錚相信可能因天橋改建,令野貓無處容身,故轉居順天邨旁邊的山坡,同時因街坊定時餵貓,引來野貓流連「等開飯」。他稱,以往曾發通告勸喻街坊不要餵貓,今後會增貼告示提醒,以免情況難以控制。他明日會聯絡房署及警民關係科,密切跟進事件。

另外,郭認為區內夜青問題不算嚴重,今年初他曾就夜青嘈雜問題向警方反映,加派人手巡邏及查問,此後再無收過投訴,若再有夜青流連影響居民,他必會正視問題,並向有關部門反映。

另稿:
女街坊罵殘忍 狂奔追兇失敗

「嘩!班人好殘忍,一腳踢到隻貓飛起吐血,好恐怖!」住在十三樓的黃小姐,目擊灰色野貓遭虐殺的悲慘場面,幾乎掉下淚來。她不值虐貓五人幫所為,曾奔落十一樓追兇,惜被兇徒逃脫。有網民憤然寫畫,以彩虹送灰貓靈魂上天國,寓意牠一路好走,並指責兇徒暴行「不得好死」。

網民畫彩虹 寓一路好走

住在虐貓現場十一樓的麥先生表示,愛貓人黃小姐,前晚七時許,聽到走廊傳出男女嬉笑聲,又有貓兒的驚叫聲,出門沿聲察看,至十一樓梯間,驚見有五名男女追逐一隻灰色野貓嬉戲,其中一名男子起腳狂踢更將小貓,可憐小貓被踢到飛起,跌出五米外的住戶單位外落地,口吐鮮血奄奄一息。黃小姐不滿狂徒暴行,即跑落十一樓通知麥先生報警。虐貓五人幫見東窗事發,匆忙逃走,黃小姐追上惜已失去暴徒蹤影。

麥稱,開門見到小貓邊吐血,邊負傷走到電梯口,小貓每一步都很艱難,好像會隨時倒下。小貓慘狀牽動了麥的心,感到非常的痛,立刻取出毛顫蓋着小貓,在旁安慰和為牠祈禱。
他指出,順天邨有不少野貓,一般都很乖,比較怕見人,平日甚少有野貓在大廈內出沒,不知小貓是否避寒才進入大廈,卻不幸遇上「虐貓殺手」慘遭蹂躪。

順天邨天池樓居民對虐貓致死事件感到震訝,直斥虐貓五人幫行為過分「唔係人」。同住在十一樓的盧先生悲歎事件「離譜」,希望大廈保安加強巡邏,並找出虐貓五人幫,讓他們受到懲罰。三十年老街坊曾太亦是十一樓住客,她表示從未聽過同類事件,認為「好殘忍」,希望警方盡快緝兇。

鄰居洗血迹「邊洗邊難過」

鄰居李婆婆表示,有熱心街坊會以剩餘飯菜餵貓,故近年梯間常有三兩隻貓走動,多在晚上七、八時出現,有時因為肚餓發出叫聲。李婆婆稱,在現場清洗小貓留下血迹,邊洗邊感到難過,指責時下青少年,為何對一隻小貓都不放過,太沒有良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