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6日星期一

百市民追悼被虐殺花貓

《星島日報》,2012/11/26

秀茂坪順天邨小貓「Miu Miu」遭冷血青年虐殺,不少愛護動物人士為其慘死表示痛心,昨晚有團體到案發地附近舉行追思會,約百名市民到場獻花和唱歌,祝願「Miu Miu」一路走好,眾人呼籲警方盡快設立動物警察,嚴打虐待小動物狂徒。

要求嚴懲虐貓狂徒

「千秋過後仍長存不朽,誰人受痛苦被懸掛在木頭?」約百名反對虐待動物市民,昨晚響應愛貓市民羅小姐於社交網站號召,齊集順天邨天慈樓外虐貓現場附近的順天廣場,出席花貓「Miu Miu」追思會,其間眾人在「Miu Miu」遺照前獻花後,一同高唱多首歌曲,祝願小貓在沒有虐待小動物的天堂愉快生活,當眾人高歌林志美主唱的《愛是不保留》時,不少人更激動流淚,場面悲慟。

除了悲哀,還有憤怒,部分與會市民聽到講者要求嚴懲虐貓兇徒時,隨即高呼「重判貓殺手」,部分少女則一邊痛哭,一邊舉起拳頭,要求警方繼續嚴打虐貓罪行。

出席者痛哭流淚

協辦追思會的動物關注小組主席Mark表示,立法會議員陳家洛、陳克勤和區議員鄺俊宇,均支持該小組要求警方盡快設立動物警察的訴求,小組並希望三名懷疑虐貓狂徒若被證實有罪,法庭應予以重判,以阻嚇企圖虐待小動物的冷血之徒。

小貓「Miu Miu」十日前被人虐待,當皮球般狂,最後受重傷吐血及被人道毀滅,警方事後拘捕三名十八至二十四歲涉案青年男女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