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2日星期四

警犬發惡咬傷領犬員 五星期內第三宗

爽報》,2012/11/22

花名「小強」的警犬隊領犬員,近日當替工負責看管7歲大的瑪蓮萊犬警犬,前日小強在紅磡警署替該犬檢查身體,牠突然不滿發惡咬傷小強手臂,傷口血肉模糊,送院需要植皮,至於咬人警犬則判罰隔離監禁七日。這是五星期內第三宗瑪蓮萊犬警犬咬傷領犬員事件。

需隔離七日觀察

正「坐監」警犬叫Dex,現年7歲,正值壯年,體格強健。牠幼時獲安排跟隨一名領犬員,一人一一起受訓建立感情,關係融洽,可是兩年前,Dex在一項訓練中竟突然張口咬傷主人,警犬隊了解事件後,亦安排牠接受隔離,待觀察後認為其狀況滿意,安排繼續跟隨原有領犬員執行任務。

近日Dex的領犬員放大假,警犬隊安排花名小強的領犬員充當替工,帶領Dex執勤巡邏。
前日小強在紅磡警署替Dex做體檢,檢查有無患皮膚病,並量體重。其間小強除下Dex的口罩,豈料牠狂性大發,張口咬傷小強手臂,傷口長達兩吋,當場皮開肉綻流血不止。

第二度咬人的Dex,事後再被送往上水警犬隊總部進行七日隔離觀察,即俗稱「坐監」,待獸醫詳細觀察其狀況,才決定是否適宜再服役。

來自荷蘭的瑪蓮萊犬是現時警犬隊主力,本月2日及上月15日均先後發生兩宗警犬咬傷領犬員事件,令人關注警犬質素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