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1日星期日

公園放「百草枯」兩犬遭毒殺

《蘋果日報》,2012/11/8

毒狗狂徒肆虐長沙灣元州邨。一頭三歲大的雄性哥基犬前日如常由女主人帶落樓散步,兩小時後倒地抽搐,舌頭和指甲發紫,主人抱往搶救終返魂乏術,獸醫懷疑牠吃下除草劑「百草枯」喪命,四日前同邨另一隻貴婦犬亦疑誤服毒餌身亡。

哥基犬舌頭指甲發紫

居住元州邨的黃小姐,飼養哥基犬「奀豬」為伴,前日下午4時許,與奀豬落樓散步,她坐在公園凳上,讓牠獨個兒四處跑動,兩小時後奀豬突然回來躺在凳底不斷抽搐、嘔吐,黃大驚下把左手塞入奀豬口中防止牠咬破舌頭,結果中指被咬傷,之後她抱起奀豬截乘的士往九江街看獸醫,可惜搶救無效。

獸醫發現,奀豬舌頭、指甲及耳朵發紫,疑誤吃百草枯等毒餌致死,黃女傷心不已,直斥殺手冷血:「咁冇人性,始終係一條生命」,她續指四日前,一隻貴婦犬在邨內散步後,返家突然死亡,懷疑同遭狂徒毒手。

有知情人士透露,邨內部份主喜歡聯群結隊落街散步,任由隻走來走去、便溺,加上吠聲惹來不滿,懷疑有人因此在公園周圍放置毒餌殺報復,四個月前更曾有一名中年漢持刀追斬隻,驚動警員到場制止,幸沒人受傷。該邨管理處最近為改善隨處放問題,在邨內張貼通告提醒不得攜進入該邨,並重申有關公屋飼養隻的守則。房署發言人表示,暫沒收到隻被毒殺的投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