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4日星期日

好心人借別墅予「老人與狗」住

《蘋果日報》,2012/11/1

紅磡馬頭圍道「看屋人」吳伯被迫遷,微小的心願就是與狗共老。昨天是搬遷日最後限期,在面臨失去居所的煎熬下,獲好心人幫忙,把西貢一處值1,700萬元豪宅,暫讓吳伯與九隻狗遷入安頓。

住在馬頭圍道62號舊唐樓的71歲吳偉君既是租客,亦是業主馮熾均家族名下唐樓的二房東。上月12日他收到搬遷通知,因行動不便無力找新屋。

吳伯笑言將獲補品

吳伯面臨迫遷的消息日前經本報報道後,善心讀者古道熱腸,透過其下屬表示在西貢菠蘿輋剛有一處新購回來仍空置的三層高別墅,可讓吳伯與9隻狗遷入免費暫住,當吳伯找到適當地方租住才再搬。據稱,該豪宅近期成交價是1,700萬元。

吳伯高興說,好心人的下屬已聯絡過他,今日下午會直接前來與他見面,屆時商討遷入的細節,還透露會送贈補品給他。

「救狗之家」幹事高小姐10年前開始私下協助吳伯的狗隻注射晶片、打預防針及絕育,彼此成為好友。她聽到好消息後不禁替吳伯高興,說會協助他如何搬遷狗隻。

高小姐稱,數年前吳伯行動自如,經常放狗,他雙腳靜脈曲張後,沒有能力放狗。高小姐曾致電業主馮先生之妻子要求多一點寬限期。豈料馮太回說:「我做咩要收留佢呀,而家就係唔租畀佢!」高小姐駁斥:「吳伯有交租,係租客,唔係收留,不如畀多三個月時間,我幫佢搵樓。」馮太拒絕說:「冇可能!你叫佢去律師樓,律師話得咪得!」

吳伯住了現居所近20年,替業主收租,更每個月替業主洗樓梯,免費替他管理租戶環境,一毫子都沒有收過,他慨嘆經過今次事件感受到人情冷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