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5日星期日

兩布爹利犬追咬「呂洞賓」擒窗逃

《東方日報》,2012/11/25

兩鬥犬追咬,中年漢嚇到危站外牆嗌「救命」!事主受友人所託,收留一對布爹利鬥犬,昨凌晨他在黃大仙彩虹邨家中爬高取物時,兩犬突然發惡將他抓傷,事主走避反被追咬不捨,他恐被咬死,無路可逃下,惟有負傷攀出九樓外牆,危立闊僅十二吋牆沿大聲呼救,鄰居以為他被人追殺,大驚報警,警員配備盾牌趕抵戒備,消防出動「飛將軍」將他救回及送院,始知他是避狗咬才危立窗外,兩犬則由愛護動物協會帶走檢驗。事主自嘲「狗咬呂洞賓,不識好人心」。

事主姓何(五十七歲),住彩虹邨碧海樓九樓一單位。前晚他受一名男友人所託,暫時收養兩隻布爹利鬥犬。兩犬均已成年,一雌一雄,全白色、身長逾兩呎,均有植入晶片。至昨凌晨一時許,何用椅子爬高取物時,兩犬突然發惡狂吠,並衝前抓傷其腳部。何立即走避,但兩犬毫不放過,追咬着他,何嚇得面無人色,恐被牠們噬咬喪命,惟有負傷攀出窗外,危站在窄窄的牆沿上大叫「救命!」,險象環生。鄰居見狀以為他在屋內被人追殺,慌忙報警求助。

愛協到場帶走兩犬

警方聞訊大為緊張,派員配備盾牌趕抵戒備,消防則在地面張開救生氣墊,並派出「飛將軍」從上層單位游繩而下,將何抱緊救回。與此同時,警方破門入屋,配備盾牌警員衝入,發現屋內只有兩犬,當時牠們情緒已經穩定,警員調查後證實何是避狗咬才引致今次驚險事件,將他救返屋內及送院。愛協職員到場,將兩犬帶走檢查,警方正聯絡狗主助查。

愛護動物協會發言人表示,兩隻布爹利犬屬鬥犬類,但非強悍兇惡品種,健康情況良好,暫時未知牠們傷人的原因。兩犬已交由漁護署跟進,在動物管理中心接受觀察。香港犬隻訓練總會創辦人張松照表示,若狗主需將狗隻交由他人託管,需向託管人交代清楚狗隻的喜好及習性,避免做出會引致其不安的行為;而受託管人亦不應同時託養兩隻或以上的陌生狗隻,否則若其中一隻狗隻發狂,其他狗隻亦會跟隨,隨時帶來危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