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31日星期一

闖柴灣3小時 野豬卡欄就擒

《香港經濟日報》,2012/12/29

一隻小野豬昨凌晨在柴灣道永利中心停車場出沒,警員到場出動盾牌、木板及垃圾桶圍捕,但被牠突圍出街,擾攘3小時,最終在慌不擇路下亂衝,被行人路鐵欄「卡」住豬頭被困,由漁護署捉入鐵籠載走。

小野豬事後被送往上水新界北動物管理中心,漁護署表示,約1歲雌性小野豬體長1.1米,重約15公斤,正接受獸醫觀察,如健康良好會考慮放生。

盾牌鐵馬圍捕 擬放生

昨凌晨零時許,永利中心保安員在1樓停車場發現小野豬亂闖,於是報警。警員到場為免野豬走出戶外撞傷路人,出動盾牌、鐵馬、垃圾桶等意圖將牠圍住,稍後,漁護署人員到場加入圍捕。

其間,野豬跳過圍欄時跌落店舖帳篷,再滾落樓下。各人群起追出,並以阻礙物將牠圍住。

雙方對峙近3小時,野豬突然突圍而出,但慌不擇路,在意圖衝出馬路時,豬頭「卡」在鐵欄空隙被困,由漁護處將牠捉入鐵籠。

本月16日,柴灣公園亦有一隻野豬出沒,但中了麻醉槍後並沒有倒下,反而走出公園橫過高速公路逃去。

天水圍驚現貓腳殘肢

另外,天水圍嘉湖山莊景湖居公園,前晚9時發現一隻貓腳殘肢,懷疑有貓隻被人肢解,警員到場調查後列作「懷疑虐待動物」,元朗警區刑事調查隊跟進,暫無人被捕。

此外,八鄉黃竹園上村,繼本星期三(26日)有一隻唐狗誤觸捕獸器夾腳後,女狗主懷疑另一失蹤愛犬同樣遇上捕獸器,昨晨四出找尋,結果發現愛犬被另一捕獸器夾住左前腳,消防到場將這隻餓了3日的唐狗解救後,由主人抱牠往獸醫診所求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