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8日星期五

貪玩貓天台捉雀墮8層樓未死

《文匯報》,2012/12/27

貓有九命?一隻混種暹羅貓,昨晨深水埗醫局街天台懷疑捉雀鳥墮樓,幸由9樓沿天井墮下時跌2樓氣窗卸力再反彈落簷篷受傷被困,事隔多小時被女主人發現,最終獲救。

胸骨插穿肺 或人道毀滅

飛墮8層樓大難不死的混種暹羅貓約1呎半長,圓圓的肥臉加上一身啡白色的短毛,十分可愛。牠口鼻冒血,經主人抱往獸醫診所檢驗後證實肺部被胸骨插穿,如情況惡化,可能要人道毀滅。

現場為醫局街124號至126號一座9層高的大廈,貓主黎太家住天台屋,10年前因有老鼠出沒,遂與丈夫透過互聯網收養了牠,改名「波子」,自此家中再無老鼠出沒。

愛貓口鼻冒血 主人急搵獸醫

黎太逐稱,前晚仍見「波子」有吃晚餐,詎料昨晨及至9時仍不見牠現身吃早餐,擔心牠出事,於是四出找尋,當她沿大廈梯間找到1樓時,突由氣窗處驚聞1樓天井傳來貓兒哀鳴聲,結果發現愛貓被困簷篷,報警求助。未幾,有記者聞訊趕至,在毗鄰大廈低層單位發現傷貓,應貓主要求爬出天井將貓抱起遞給貓主。貓主發覺愛貓口鼻冒血,愛貓心切,未及愛護動物協會人員到場,先行抱貓到獸醫診所求治。

該個讓記者入屋救貓的單位戶主表示,其實早於凌晨5時許已聽到簷篷有墮物聲響,惟因天仍未亮,未能細加察看。直至早上聞貓兒哀鳴才發現該隻嘴、鼻流血及爪受傷的貓兒被困在天井,準備報警時,已有警員到場。

據悉,現場3樓外牆有一扇氣窗爆裂,不排除貓兒凌晨在9樓天台貪玩捉雀時意外墮樓,幸中途壓中氣窗卸力後,再反彈跌落簷篷上的帆布受傷不死。

暹羅貓屬東方短毛貓品種之一,據稱是源自暹羅(即泰國)寺廟裡飼養的貓,因而得名,現已成為歐美最受歡迎的貓品種之一。此貓有「貓中王子」的美譽,而且性格機智,善解人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