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6日星期日

義工怒斥疑似偷貓賊 遭恐嚇報警

《成報》,2012/12/16

本報早前獨家報道香港仔流浪貓,疑被內地不法集團捕捉及殘忍製成「貓皮草」事件後,引起不少「貓迷」金睛火眼緊盯流浪貓的安危。一名「貓義工」蘇女士天上午目睹三人在流浪貓常出沒的草叢流連,有人手持草枝擬有所動作。蘇女士說,曾認出部分人經常監視流浪貓,懷疑他們擬偷貓,遂上前喝止,豈料遭對手追趕及恐嚇,聲言要「打死她」。蘇女士成功逃脫後報警,警方已作備案,並勸喻不要單獨餵貓。

義工」蘇女士居於華富邨多年,一直有餵飼流浪,她接受本報記者訪問時表示,最近兒數量大減,也留意到該邨有一些可疑人士。昨天,她如常前往華富邨與華貴邨之間的山坡餵時,發現三名男子站在山坡不同位置,揮舞草枝吸引兒撲出來,蘇女士心感疑惑,問:「有沒有見到殺案?有的話請幫我報警。」該名男聞言即時發難,大叫:「你精神病?我要打死你!」就緊追着蘇女士不放,嚇破膽的蘇女士立即逃跑,最後成功逃脫。她表示,幸好對方穿着「人字拖」,跑得不夠快。

蘇女士回家後即時報警,但警方表示由於該區人手不足,勸喻蘇女士小心出入,不要一個人去餵。蘇女士認為事件牽涉人身安全,不滿警方解釋及只叫自己多加留意,昨午到警署投訴,警員回覆說會多加留意該區治安。

華富邨附近常現可疑人士

另一位義工嚴女士表示,曾見過該名男子數次,當義工去餵時,該男子會緊緊盯着,又見過該名男子在草坡嘗試引出來;另一人則拿着麻包袋跟在後面,懷疑他們與捉案有關。警察公共關係科接受本報查詢時證實於昨日上午11時40分接獲一名60歲女子報案,指途經華富邨樂華樓外時,一名不明男子向她大叫。警方到場調查並無發現,案件列為「雜項事件」,稍後會聯絡事主以獲取進一步資料,以便作出跟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