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3日星期四

巨型巴西龜遭掟落街慘死

《東方日報》,2012/12/13

繼連串虐貓案後,油麻地昨發生懷疑虐龜案,一隻身長約八吋的巨型巴西龜,昨被發現由大廈高處飛墮街上,當場背殼爆裂慘死,警方不排除龜隻被人由高處掟落街,列「虐待動物」案處理,交由刑事調查隊跟進。

列虐待動物

現場為渡船角文昌街文蔚樓,昨午一時許,一隻巨型巴西龜突然「從天而降」,撞到中層外牆簷篷,再飛彈跌落地下一間車房對開地上,姓梁(四十三歲)店東聽見「噗」一聲,走出店外查看,赫見龜隻倒臥地面,四腳伸出,龜的背殼爆裂朝天,血水從裂縫滲出,梁見狀用紙箱將龜隻遮蓋,報警求助。

警員接報到場,證實龜隻已死亡,其後登樓調查。該大廈樓高十二層,初步懷疑龜隻被人從高處擲落街致死,不過,警方亦會調查龜隻是否失足墮樓,案中暫無人被捕。龜屍其後由食環署人員檢走。

墮樓的巴西龜,身長約八吋、闊約四吋,估計已成年、約四歲大,由於其尾部細長,相信屬雌性。據熟悉龜隻的專家指,巴西龜是本港最普遍被人飼養的龜種,因易於繁殖及飼養,不屬貴價龜,不少龜主只會粗養,過去曾聽聞不少巴西龜從窗台失足墮樓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