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31日星期一

惡犬咬死流浪貓 嚴寒下爭食相搏

《新報》,2012/12/31

香港仔鴨脷洲大街惡犬橫行霸道,一隻流浪貓冒着嚴寒在一幢大廈後巷覓食期間,可能為了爭奪食物,被兩隻惡犬張牙舞爪左右夾擊。流浪貓不敵,頸及腹部位置慘遭咬傷,倒臥地上。流浪狗逞兇後拔足逃去,街坊發現報警。警員到場證實該貓已死去。

肚皮險撕破 群貓致哀

昨日凌晨零時許,居於香港仔鴨利洲大街105113號一幢大廈一名姓黎女子(31歲),聽聞屋外傳來強烈貓和狗的叫聲,在好奇心驅使下,探頭窗外察看,赫然發現一隻貓,正與兩隻惡狗搏鬥。她見該貓一直處於下風,曾高聲呼喝欲驅趕兩狗但無效,貓被兩狗咬傷倒臥地上。黎報警求救,警員接報到場調查,見該貓頸和腹部被狗用利齒咬傷,肚皮險被撕破,證實牠已傷重死亡,但兩隻涉嫌逞兇的惡狗則失去蹤影。警員用一個發泡膠箱將貓屍覆蓋,待有關部門派員前來清理,案件列作發現動物屍體處理。有其他流浪貓知道有同類遇害,曾在貓屍旁徘徊,不斷發出哀鳴聲。

虐貓狂相片 街頭懸掛

據街坊表示,該區經常有多隻流浪貓出沒,有熱心人士會定時攜同食物到該處餵貓,放下食物離開。可能該貓是在冒寒冷天氣到該處覓食時,遇到兩隻餓狗,因爭奪食物而發生衝突,結果不敵而命喪當場。此外,有熱心人士將一幅男子相片懸掛在該區街頭,聲稱他是虐貓狂徒,要居民留意。

基隆街與南昌街交界,發現路旁有一隻頭部和右腳受傷的貓,倒臥於路旁,趨前查看,發現該貓已經死亡。由於區內有貓殺手出沒,懷疑牠遭人虐殺,馬上封鎖現場調查。稍後證實牠是橫衝直撞過馬路時被車撞死,死因無可疑,遂通知相關部門派員前來將貓屍檢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