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3日星期日

吃毒叉燒包兩狗死一失蹤

《明報》,2012/12/21

大帽山大橋村發生懷疑「毒叉燒包」殺狗事件,一戶養有10 多隻唐狗的村民,繼連日發現有狗神秘失蹤後,昨晨11 時發現其中3 頭唐狗疑食下遭人「落毒」叉燒包,中毒抽搐哀吠,大驚通知女義工趕來,合力向唐狗強餵生油作「古法急救」,惟其中兩隻分別一白一黑的唐狗中毒太深,當場口吐白沫死亡,另一狗則發狂咬傷女主人手部直奔後山失蹤。

曾有村民稱想買狗進補

事發後,狗主夫婦懷疑有人惡意毒狗,報警求助。警員將案暫列殘酷對待動物處理,交由荃灣警區刑事調查第7隊跟進,檢走附近果園地上疑為毒餌叉燒包帶署進一步化驗,暫未有人被捕。

據姓李狗主表示,他與妻子因喜歡養狗,家中養有10 多隻大小不同的唐狗作伴,閒時夫婦會帶同愛犬到後山散步。

李某續說,早前曾有附近村民向他們查詢,稱希望買狗作冬天進補,當時妻子斷言拒絕及直斥其非,雙方不歡而散。

自此「怪事」接二連三發生,其中單是上月已有3 隻唐狗神秘失蹤,恐已凶多吉少;詎料昨日又再有3 狗懷疑遭人用有毒叉燒包毒害。

根據法例,任何人不得屠宰狗隻或貓隻作食物之用,亦不得售賣或使用或允許他人售賣,違法者最高刑罰是罰款5000 元及監禁6 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