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31日星期一

漁護署辦寵物領養日

《新報》,2012/12/31

漁護署昨日聯同多個機構在元朗舉辦寵物領養日,展示多種寵物,包括貓、兔及爬蟲類動物。漁護署高級獸醫周嘉慧說,近年市民遺棄寵物的情況有所減少,反映市民意識到,當自己沒有能力飼養靇物時,應該交給其他機購處理。當局亦呼籲市民,收養動物前要仔細考慮清楚。

漁農自然護理署(漁護署)分別在9月及11月於赤柱及西貢舉行了「萬千寵愛一家親」狗狗領養日及嘉年華,深受市民歡迎,有關活動除了讓不少待領養的狗隻找到新主人,亦讓市民認識到如何做個盡責的寵物主人。

市民親身接觸小動物

為鼓勵市民領養被遺棄或無人認領的小動物如貓隻、兔子及其他爬蟲類小動物,漁護署今天於元朗安興遊樂場舉行寵物領養日,讓市民有機會親身接觸更多不同種類的待領養小動物。活動得到香港愛護動物協會(SPCA)、Lifelong Animal Protection CharityLAP)、香港兔友協會(HKRS)和香港兩棲及爬蟲動物保育基金(HKHERP)的鼎力支持。寵物領養日節目豐富,包括教育展覽、攤位遊戲、寵物(貓隻、兔及爬蟲類動物)領養服務介紹等。

為了迎接新年,活動現場更設有「手作貓頸帶工作坊」及「寵物許願樹」,以祝願各待領養的寵物能在2013有一個新的家。開幕禮更有漁護署的寵物領養宣傳大使吳若希小姐分享養貓心得。

吳若希分享養貓心得

是次別具意義的活動邀請到漁護署動物管理科高級獸醫師周嘉慧獸醫、4所動物福利機構代表以及漁農自然護理署寵物領養宣傳大使吳若希小姐擔任活動嘉賓並為活動揭開序幕。吳若希小姐現場分享養貓心得。為鼓勵市民做個盡責任的寵物主人,大會更送出由寵物領養宣傳大使設計,以「萬千寵愛一家親」為主題的紀念品予在場市民,現場氣氛非常熱烈。

開幕禮後,場內的動物福利機構與市民分享領養貓隻、兔子及其他爬蟲類小動物等知識、做個負責任寵物主人應注意的事項、照顧動物小貼士等,希望為寵物建立一個溫暖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