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4日星期二

路邊捉殺 變態狂食貓補身 網民發附照街招共同監察

《新報》,2012/12/4

流浪遭無辜虐殺事件頻生,牠們除要面對變態殺手,還要提防一些以牠們作野味果腹的變態食客。流浪無力發聲反抗,故近日有正義網民替天行道,廣發附有懷疑食者照片的街招,希望巿民留意其行蹤,若發現對方有可疑的行動,應即時報警。

結合殺照製電腦圖片

該街招左上方有懷疑變態食者的照片,寫街招的網民表示,該名男子在不同時間、地點出動,將偷走的劏作野味食用。街招指該名男子年約35歲,高約5呎6吋,現時的體形比照片中瘦削,腰間常掛有兩三個腰包,並經常戴着勞工手套,上顎中間缺一隻牙。寫街招者提醒巿民不要讓變態食客變本加厲,傷害其他隻,若發現對方有任何可疑行動,應即時致電999報警。有網民則將街招結合內地的殺、劏及食照片製作成電腦圖片,大字標題「邊啲人會食咁變態?」「食狂徒現形!」

狗隨處有成野味食材

每逢秋冬季節,不少中國人迷信食野味可以補身而大吃野味,因狗隨處可得,因而成為熱門的野味食材。根據本港法例的《狗規例》,禁止屠宰狗隻或隻作食物,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處罰款5,000元及監禁6個月。此外,深水埗前日兩隻花慘遭殘酷虐殺,除警方展開調查外,愛護動物協會人昨日亦派員到現場了解情況,並向街坊作問卷調查,希望協助警方緝拿殺狂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