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4日星期二

困外牆飛天黑貓險撻死

《太陽報》,2012/12/4

「飛天黑」與消防員玩捉迷藏,半空飛簷走壁險撻死。荃灣禾笛街一幢唐樓,一隻流浪黑,上周六,有居民已發現牠被困在四樓外牆的冷氣機頂,初時以為牠只是暫時「留宿」,因此未有理會,惟直至前晚十時許,居民聽到叫聲,只見黑仍在冷氣機頂受風吹雨打,極為可憐,始知牠被困,遂報警求助。

消防營救受驚

警方及消防員接報到場,需要拆開四樓單位住戶的窗花拯救,豈料,兒受驚逃走,冒險飛身跳往一米外另一部冷氣機頂,險象環生。期間,黑再沿外牆狹窄石壆,走到樓宇後樓梯外牆的水渠位置,企圖起跳撲往別處逃走,惟失手凌空跌下,眼見牠墮樓時,幸生死關頭,牠及時抓緊外牆,不致撻死,牠驚魂稍定,再順勢滑落三樓單位的廁所窗外,慌張狂抓窗簷欲爬入屋。

期間,愛護動物協會人員到場,由屋內伸出「捉狗索」,將黑套住安全救回,救行動擾攘一小時始結束。事後,愛協人員將黑帶走轉交獸醫檢查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