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2日星期三

中港關注偷貓報道

《成報》,2012/12/12

本報昨日頭版刊登《不法集團肆虐元朗香港仔,偷剝皮製皮草出售》的報道,引發廣泛關注,除中新網及人民網等內地新聞媒體轉載外,文章亦引發中港兩地網民討論,對此類虐待動物事件均持譴責態度,而愛人士提出要遷走流浪,呼籲有能力者每人領養或暫託一隻兩隻,安全時才放回,警方則回覆若有虐待動物類的案件,會盡力查處。

義工Lisa對本報指出,暫時未收到其他動物保護團體或者義工,就近日大量流浪被捉走而聯絡,她亦不清楚「偷」的情況會否有改變;本港愛人士William 則在其社交網站facebook的網頁表示,香港仔流浪被捉情況猖獗,義工曾多次喝罵偷賊及報警,但警方仍未理會,導致偷近乎公開進行,義工如今唯有日巡夜巡,但僅剩下約得10餘隻,要救牠們唯有把遷離,希望有能力人士每人領養或暫託一、兩隻

網民籲拒買皮革

有網民昨日看到本報的報道後,在William的facebook網頁留言,呼籲巿民不要再購買皮草,表示仿毛一樣溫暖,希望人類停止將自己的享受建立在無辜動物痛苦身上;網民「肥羊的窩」則在成報微博上,譴責穿戴皮草的人士:「皮草體現不出你身上的嬌貴,只會體現出你內心的無情與殘忍!」網友「熙熙森林廣州」則稱:「因為可以在街上捉到原材料,拒絕皮草,拒絕放養!那些嘴裏嚷着天性愛自由的主啊,你的不定甚麼時候就被送上餐桌送進製衣服廠了!」

有內地網民亦在新浪博客上轉載本報文章,有內地網民留言表示,希望香港警察可以「趕緊抓到這些可惡的社會渣滓並嚴懲」,不然這些人在內地也會偷捉狗。警察公共關係科回覆本報表示,警方若接獲虐待動物類的案件,會盡力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