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6日星期三

歡度佳節 參觀「動物園教育展覽」(附圖)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處(中文版) 新聞公報》,2012/12/24

  在歡度聖誕和新年佳節時,大家會否安排一些有益身心,又增廣見聞的活動呢?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誠意推介一年一度的「動物園教育展覽2012-世界動物之最」巡迴展覽,市民在認識各種世界動物之最之餘,亦可參觀各公園內的特色景點。

  康文署發言人表示:「本署希望透過此展覽,喚起市民對動物生態的興趣,提升他們對自然保育的意識。」

  展覽由即日(十二月二十四日)起至明年一月二十日分別於屯門公園、元朗公園、大埔海濱公園和香港動植物公園舉行;而較早前展出的地點為九龍公園和香港公園。

  發言人說:「公園將會豎立內容豐富的展板,展示多達二十種海陸空不同動物的『世界之最』資訊,如大小、體重、高度和速度等,並配以栩栩如生的照片,讓市民從中了解這些動物的特性。」

  他續說:「一些有關動物的有趣資料,如哪種現存的陸上動物體積最大,哪種蛇爬行速度最快,市民都可在展板中找到答案。」

  除參觀巡迴展覽外,本署亦誠邀市民參觀各公園內,介紹特色動物的設施,藉此增加對自然保育的認識,歡度一個與別不同的聖誕佳節。

  屯門公園爬蟲館設有露天展覽館和室內展覽缸,內有不同品種的爬蟲類動物。這些動物大都是瀕危物種,如黑池龜、輻射紋龜、豬鼻龜、扁尾龜、盾臂龜、蛛網龜、黑白泰加巨蜥和紅樹巨蜥等。

  爬蟲館內亦設有多個爬蟲類的模型標本,並輔以圖文介紹,讓市民加深對有關品種的認識。透過參觀展館,市民可了解這些爬蟲類動物在世界各地的分布情況、棲息地和飲食習慣等。

  此外,香港動植物公園共飼養了近七十頭哺乳類動物、三百多隻雀鳥和超過五十頭爬行類動物;其中紅頰黑猿、丹頂鶴和揚子鱷均是瀕臨絕種的動物。市民除可一睹各種動物外,亦可在園內的教育及展覽中心獲得更多與動物有關的知識,以了解牠們的特性。至於大埔海濱公園設有昆蟲屋,展出各式各樣的昆蟲標本。而元朗公園的百鳥塔飼養了多種雀鳥,供市民觀賞,當中包括珍貴的黑枕黃鸝、銀耳相思鳥和灰胸籔鶥等。

  發言人表示:「在這個普天同慶的佳節,市民聯同家人和朋友參觀『動物園教育展覽』和探訪各公園內的特色動物,既可遠離鬧市的繁囂,又可舒展身心,增廣見聞,實屬不容錯過的活動。」

  「動物園教育展覽2012」詳情如下:
展出地點     展出日期
----     ----
屯門公園     十二月二十四日至三十日
(爬蟲館)
元朗公園     十二月三十一日至一月六日
(百鳥塔入口)
大埔海濱公園   一月七日至十三日
(近昆蟲館的涼亭)
香港動植物公園  一月十四日至二十日

  查詢請致電二七二三 六○四七。


2012年12月24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1時5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