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4日星期二

愛協深水埗蒐證 追緝殺貓狂

《蘋果日報》,2012/12/4

深水埗南昌街前日發生殘殺兒案件,觸動網民惻隱之心,狠批虐狂徒為「又變態又自卑嘅懦夫」,愛護動物協會督察昨晨則重返現場,繼續尋找目擊者。另外,在葵涌石蔭邨對開山邊疑遭虐待導致左後腳折斷的另一隻流浪,前晚由動物義工急送獸醫診所救治,經過一個半小時手術後,至昨凌晨須截肢保命。

由於前日清晨陳屍在南昌街後巷的兩隻花,仍未確定是家抑或流浪,昨晨10時許,兩名愛協督察再次返回現場拍照,同時繼續向附近商戶及大廈住客查問是否有人報失兒,並希望找到目擊虐案人士,愛協督察逗留約兩小時後離去。前日案發後的深夜,有義工繼續在附近後巷餵飼四隻流浪,他表示,以前南昌街有近10隻流浪,如今少之又少,直斥兇徒變態。

一眾網民對虐案氣憤難平,鬧爆狂徒為「人渣」,促請當局正視案件,捉拿狂徒加以嚴懲;愛協發言人指出,今年1月至11月,愛協在深水埗區接獲兩宗懷疑虐殺隻個案;深水埗警區至今則接獲七宗虐畜案。

被虐1歲截肢保命

另外,保育地球動物協會義工張小姐稱,在葵涌石蔭邨山邊救走的一歲小,昨凌晨一時許完成手術,最終因細菌感染須切除左後腳保命;如今牠仍在診所接受觀察,但極為怕人,常躲在暗角。張小姐替牠改名「天天」,希望牠能重見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