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31日星期一

免費寵物巴士首航

《星島日報》,2012/12/31

香港大部分交通工具都不容許市民攜帶寵物上車,一家寵物食品公司昨推出全港首創的免費寵物巴士,接載市民及其寵物;昨為巴士首航,共接載了一百五十隻寵物及其主人,到薄扶林數碼港海濱長廊遊玩。有參與首航的市民指平時因諸多不便,很少帶寵物出外,希望日後能繼續乘坐巴士。寵物食品公司負責人表示,如巴士受市民歡迎,會考慮加開班次。

Kakato「卡格」寵物巴士昨日首航,從九龍新蒲崗出發、途經何文田、尖沙嘴、西灣河及大坑等地點,共免費接載超過一百五十名市民及其寵物,前往薄扶林數碼港海濱公園遊玩。有參與首航的施先生及其女友鄺小姐表示,平時很少機會帶兩隻寵物狗出外遊玩,因為大部分交通工具都不容許動物上車,所以只會帶寵物到居所附近逛逛,如要到較遠的地方,須乘坐的士,甚至租賃客貨車,每程百多元,成本高昂,因而減低了他們的外出意欲,「如日後有機會,都希望繼續乘坐免費寵物巴士。」

帶同愛犬「尖東忌廉哥」乘坐巴士的高先生表示,平日很少帶寵物出外,飼養了「尖東忌廉哥」已有五年,昨天是第二次帶牠出外遊玩,希望以後仍有機會讓牠乘坐巴士。

萬士博(亞洲)有限公司總經理方心如表示,受香港法例限制,大部分交通工具都不容許寵物上車,引起市民諸多不便,有見及此,決定推出全港首創的Kakato「卡格」寵物巴士,每月最少開出四個班次,並已計畫於二○一三年一月六日,前往新界錦田鄉村俱樂部,如服務受歡迎,不排除加開班次,或增不同路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