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6日星期三

義工狗醫生為病童送歡樂

《太陽報》,2012/12/26

聖誕節是普天同慶的大節日,但一群住院的病童卻未能跟大多數市民一樣,可以跟親人或好友出外感受溫馨歡樂的聖誕氣氛。一百二十名義工變身為聖誕老人和可愛天使,昨日到大口環根德公爵夫人兒童醫院,向病童送上大包小包禮物,更帶來十五隻溫馴狗醫生與病童親近,逗得不少長期住院病童笑逐顏開,場面窩心。

東區扶輪社和亞洲動物基金狗醫生等多個義工組織,昨日與超過一百名兒童醫院的病童和家屬歡度聖誕派對,齊齊高呼「聖誕快樂!」義工皆精心打扮,小朋友化身白衣小天使,大朋友就打扮成聖誕老人,連狗醫生也戴上鹿角「扮嘢」。聖誕老人向病童大派文具、毛公仔禮物,加上在場的魔術師大變魔術,瞬間將病房內的孤單感一掃而空!

二十歲的蔡宇航患肌肉萎縮症,在兒童醫院住了十年,他坦言:「坐輪椅唔方便,基本上冇可能出街慶祝,每年最期待聖誕活動!」七歲小女孩周映廷因頸骨脫骹,日夜均要頭戴金屬圈,疼痛難抵,昨日見到可愛狗醫生,也笑容滿臉。

病人變義工更添意義

由病人變義工,更能傳遞愛心。李孟源在十二歲時曾做過拉骨手術,入住兒童醫院一年多,治病期間喜獲義工的聖誕祝福,因此他康復後不忘將善行延續,近四年都有參與活動,為病童帶來歡樂:「(我)住院有人關懷,依家都要關懷番他人,幫到人係福氣!」

連續兩年當聖誕老人義工的黃先生,無論外形、笑聲都十足十典型聖誕老人,博得不少病童展露難得的笑容,他謙稱:「做聖誕老人唔使咩撒手鐧,同佢哋(病童)握一握手,已經傳遞到溫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