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3日星期四

貨櫃場毒狗 一死兩垂危

《明報》,2012/12/13

落馬洲揭發懷疑毒案。米埔隴一個貨櫃場近月有數隻唐疑被人下毒,最近兩日不停發抖及喘氣,而且無法進食,其中兩隻約半歲大幼犬昨日更顫抖至無法站立,主報警並將愛犬送往愛護動物協會治理,經初步檢查證實中毒甚深,獸醫正盡力搶救,惟未知能否活命。主表示上月已有一頭幼犬中毒身亡,懷疑附近車房有人不滿小隨處便溺而下毒手。

虐畜可囚3 年罰20 萬

警方已將案件列為虐待動物案處理,正追緝下毒者歸案。按法例,虐待動物若罪成可監禁3 年及罰款20 萬元。愛護動物協會則指出,兩中毒犬一雌一雄,經檢查證實中毒甚深,獸醫為其注射血清治理,惟暫未肯定能否救回。發言人補充,漁護署已抽取樣本進行毒理化驗,約數月後有結果。

對愛犬疑被毒害,狗主林先生及吳太深表痛心,他懷疑因小狗有時在附近車房的門口便溺,惹來殺身之禍。二人於3 年前檢回兩隻雌性唐狗,其中一隻約半年前生下一胎5 隻小狗,7 犬偶爾會到附近散步,天黑自行返家。一個月前,7 犬出外返家後神情異常,連狗糧也不吃,只能軟癱在地上氣喘連連。

散步返家嘔吐發抖無胃口

未幾其中一隻半歲雄犬氣絕身亡,生下幼犬的母亦失蹤。林先生無奈道: 「有靈性,不會死在主人家中,可能牠自知命不久矣,找個地方躲起來死了。」至前日二人發現餘下5隻愛犬又出現類似病徵,不但發抖及無力進食,更不停嘔吐。至昨日其中兩幼犬更無力站立,二人感事態嚴重,遂報警。警員到場調查,將兩犬送交愛護動物協會,案件暫列虐待動物,由邊界警區刑事調查隊第4 隊調查,暫未有人被捕。

油麻地擲龜殼爆慘死

另油麻地文昌街昨有人將烏龜擲下街。昨午1 時許,有途人發現文昌街11 號文昌樓有人將一隻約20 乘10 厘米的龜由樓上擲下,龜即場爆殼慘死。

警員到場調查並召來相關部門檢走龜屍,惟未知烏龜是否在被擲下街前已死亡,案件同樣列虐待動物處理,無人被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