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9日星期六

狗咬狗 惡犬主人玩失蹤唔認賬

《蘋果日報》,2012/12/28

狗咬狗,搵兇手。愛狗如命陳氏夫婦月中在深井寓所外溜放芝娃娃犬,愛犬被一頭混種唐狗張口狂噬,重創須施緊急手術保命,「兇狗」主人事後承諾支付醫藥費,但聽到高昂收費後即失蹤,事主事後報案求助,又張貼街招尋人兼尋兇狗,事件驚動漁農署派員到場「緝兇」,但並無結果。

芝娃娃縫十多針保命

被咬傷重創的芝娃娃犬,10歲大,雄性,長一呎,取名「華華」,陳氏夫婦一直視牠為家中成員。陳太稱,華華受傷後極度怕人,見到他們亦渾身發抖,想到牠日後還要拆線及洗傷口,甚感痛心。

事發本月15日下午3時許,陳氏夫婦牽着華華在居住的碧堤半島對開青山公路長廊行走,至一段修路工程路面時,一對男女牽着一頭北京狗及兩頭混種唐狗迎面而至,四狗狹路相逢,其中一頭黃色混種長毛唐狗突然張牙噬向華華,再將牠當作公仔般不斷狂揈(音fing)。

陳某見狀不顧危險撲向唐狗,徒手拔開血盆大口,救出華華,但見牠後頸至背部已撕開一道長約四吋的傷口,血流如注。兇狗主人報稱是姓黃夫婦,事後留下電話,承諾會支付小狗醫藥費。

嫌3700元手術費太貴

華華送至動物診所緊急手術搶救後,縫了十多針保命,本月尾須再拆線及視乎復原程度商討對策,陳即時致電黃氏表示手術費用了3,700元,「佢答咗句『嘩,咁貴嘅!噢……』一聲就收咗線」,其後更玩失蹤,不接電話。陳甚為不滿,當晚到荃灣警署備案,其後轉交漁農署跟進。他們近日亦在附近貼街招,通緝惡犬及其主人。

據悉,漁農署其後曾致電黃氏夫婦查問但不果,昨午更派員到碧堤半島管理處,要求翻看錄像,找尋肇事狗主,以確定逞兇狗隻有否領有晶片及打針等,但管理處回覆愛莫能助後,職員暫收隊離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