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31日星期一

流浪貓遭惡犬咬死 惹虐殺疑雲

《東方日報》,2012/12/31

案不絕,引起社會關注。警方昨凌晨接獲市民報稱,香港仔鴨脷洲發現滿身鮮血死狀恐怖屍,一度以為又有狂徒殺,警員到場調查後,證實花遭兩隻「野狗」咬死,死因並無可疑,屍等候食環署人員檢走時,突有三隻花走近徘徊,疑「哀悼」同伴慘死。有街坊表示,附近曾傳出有虐狂徒出沒,有愛人士月前更在區內掛出告示,通緝懷疑虐狂徒。

現場為鴨脷洲大街一○五號住宅大廈後面山邊。據附近街坊稱,對上山坡有逾卅隻流浪出沒,附近地盤亦有一群流浪狗盤踞,每日凌晨流浪狗會聯群出動,並不時追咬流浪。數個月前,附近掛出附有照片的「發現虐男子」的告示,聲稱有狂徒在鴨脷洲一帶捕捉、虐待,甚至毒殺隻,並表示狂徒於晚上駕駛的士前來犯案,相信告示是愛人士掛出,呼籲街坊留意及舉報。


香港愛救世軍發言人表示,在網上亦曾看過該張告示,網站亦曾流傳一對父子在鴨脷洲放狗時,任由狗隻嚇煞流浪,但事件真確性均難於證實。

昨晨零時許,有街坊行經上址時,突然聽到有隻的慘叫聲,四處查看後,竟見兩隻惡狗正追咬一隻長約一呎半的流浪花,花遭猛噬襲擊,活生生被咬死,頸部及腹部留有多個血洞,惡犬殺後逃去無蹤,街坊立即報警。警方接報初時以為再有虐案,立即派員到場調查,經初步調查後,證實花是被狗咬死,並無可疑,並通知食環署,派員到場檢走屍檢驗。期間,突有三隻流浪出現,並走近已被發泡膠盒蓋着的屍,嗅索及徘徊,「致哀」一會後離開。

在現場附近開設商舖的周姓東主表示,他亦飼養有兩隻家,個多月前曾有多隻流狼狗出現,企圖襲擊兩隻愛,幸被他及時發現,用掃帚將惡狗趕走,愛才不致遇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