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7日星期日

老狗主中風暈倒街頭送院 13犬險餓死案真相大白

《星島日報》,2013/1/24

情未了!八鄉梁屋村虐疑案真相大白,警方昨日尋獲主,證實他早前因中風暈倒街頭送院留醫,忘記家中十多隻,令愛犬無人照顧,缺水缺糧二十多日,惹來虐疑魂,愛護動物協會已着手安排接收全部獲救隻,惟部分因過度瘦弱,或可能要人道毀滅。

善心老翁收養十多隻流浪,但因中風暈倒街頭,令隻被遺忘家裏缺水缺糧。昨被警方尋回的善心主廖伯、七十五歲,據悉患有高血壓等長期老人病,不時要入住醫院,以往他住院只是三、四天,與愛犬分隔只數天,未至出亂子。

但在上月底,廖伯獨自離開八鄉錦田公路梁屋村住所,途至八鄉警署附近,疑突然爆血管腦中風暈倒,途人發現報警,經送往醫院救治,至本月中旬出院,因無家人照顧,被安排轉往一所老人院居住。

忘記家中養有

廖伯中風後,記憶力衰退,忘記家中仍有需要飼養的十多頭隻,故無通知其他人代為看顧隻,令所養的十三頭愛犬缺水缺糧,餓至皮黃骨瘦。日前有村民以為有人虐畜報警,救出隻,直至昨日警方尋獲廖伯,經調查後相信事件無虐畜成份。

十三隻隻中的十一隻,前日分別送往漁護署及愛護動物協會寄養,經獸醫檢查後尚算健康。據悉,該十一隻,部分已相當年老,相信需要人道毀滅。

愛護動物協會發言人稱,由於主患病,相信已無力再飼養該批犬隻,故該會將透過協助主的社工,安排主簽署文件,將隻全部轉交該會。

事發前日中午,漁護署接獲有遺棄隻報告,前往梁屋村調查,發現十多頭皮黃骨瘦犬隻被留在屋內乏人照顧,於是聯同愛護動物協會將犬隻捉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