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4日星期一

千人遊行促設動物警察

《星島日報》,2013/1/14

「誓要動物警察」,「忌廉哥,做一哥」。逾千關注動物權益人士響應網上號召昨參與遊行,要求政府盡快設立動物警察,專責調查虐待動物個案。遊行人士指,現時當局的「動物守護計畫」並未有效打擊虐待動物案件,又認為警方指無人手成立動物警察說法敷衍,要求警隊「一哥」曾偉雄下台。

大批市民昨響應社交網站群組號召參與遊行,由中環遮打花園遊行至金鐘政府總部,大會指遊行有過千人參加,警方則稱只六百人。何先生昨帶同三隻拉布拉多犬、唐狗和雪橇犬參與遊行。他指現時很多國家都有動物警察,香港地方少,發生虐待動物個案理應更容易捉到兇手,但無奈現時無動物警察。

動物守護計畫無效

動物地球總幹事黃繼仁昨帶了一個自祭花牌參與遊行,哀悼早前一隻被主人虐待,餓至「皮包骨」狗隻。他批評,現時「動物守護計畫」只是敷衍市民,警方一直只將虐待動物案件當作雜項案件處理,很多警察對於這些無助他們升職的案件都不願處理,因此他認為有需要成立動物警察。

貓大使「尖東忌廉哥」昨雖然沒出席遊行,但他的契姐黃小姐卻拿牠的肖像,代表牠也參與遊行。黃小姐對警方解釋無人手成立動物警察說法存疑,「如果要給多五百人,給多五億元,警方才做得到,那你別做一哥吧,有錢、有人誰都懂得做?」她又稱,既然警方將刑事案件細分作商業罪案、反黑等多個部門處理,為何同屬刑事虐待動物案件不可成立動物警察專責調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