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5日星期二

名種犬兩度被棄「領養日」覓新主

《頭條日報》,2013/1/14

飼養寵物前須三思!香港非牟利獸醫診所(NPV)昨日再度舉行「領養日」,十七隻狗、十二隻在新蒲崗一個商場內,期望覓得新主人,當中,最為搶眼的是名種雪橇犬Jojo。本報記者去年,懷孕中的Jojo被主人遺棄,NVP義工發現牠的時候,已被綁在樹幹旁邊個多月,只靠有心人將食物放在旁邊「吊命」,後來義工把Jojo帶往狗場,亦成功被一對情侶「看上」,原以為可以重新過美好的生活,卻因情侶主人分手,與其餘四隻狗,一併被遺棄。

經過NVP義工的暫託及照顧,Jojo的身體經已康復,昨日更出席「領養日」。NVP表示,雖然希望有更多狗被領養,但為了讓牠們覓得一個真正適合、有愛心、有責任感的主人,領養人士需先接受即場面試,例如了解他們養寵物的經驗、測試他們是否「三分鐘熱度」,並在一星期內完成家訪,方能正式領養所揀選的寵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