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4日星期一

馬騮兵團周末周日「放假」

《蘋果日報》,2013/1/13

《蘋果》報道馬騮兵團殺入大圍美松苑後,居民議論紛紛,繼續訴說各自的人猴大戰經歷,有人聲稱曾見過逾百隻猴子「排住隊落嚟」。昨日原來是馬騮兵團「放假天」,屋苑內未見群猴蹤影,頓變寧靜。居民透露周末及假日因附近郊野公園有遊人餵飼,馬騮不會落山搵食。

昨午所見,附近金山郊野公園有人駕車到場,在車內拋出花生餵飼一群猴子;另有10多隻猴子則包圍手持食物袋的伯伯等候「開餐」,急不及待撲向他身上,非常熟絡。亦有遊人帶備香蕉等水果拋給猴群分享,好不熱鬧。

居民指捕猴籠無用

16年前美松苑入伙時已搬入居住的王太慨嘆,遷入初期已受到猴子滋擾,近年情況越來越差,她買餸返家時,要小心翼翼,避免惹猴子垂涎。王太認為,漁護署雖在屋苑放置三個捕猴籠,但為免小孩誤走入籠內,屋苑在捕猴籠旁邊都拉上封鎖線,她估計猴子見狀都不會上當。

另一居民鄭太亦質疑捕猴籠的效用,放在屋苑出入口一個較大的捕猴籠設有電子裝置,但恐防誤中孩子沒有採用自動落閘功能,即使有猴子走入去,要先通知漁護署才遙控關門,「到時啲馬騮都走晒啦!」不過有漁護署人員呼冤稱,美松苑管業處以擔心捕猴籠危及小孩為由,一直拒絕漁護署在屋苑設陷阱。他又指,最吸引猴子的垃圾房,管業處並無小心把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