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9日星期二

狗也不能獨留在家 頑皮小犬「跳樓」壓花盆亡

《新報》,2013/1/29

港島筲箕灣工廠街昨日發生掟狗落街驚魂,一隻獨留在家的「比熊犬」,突從22樓飛墮落街,壓毀一間花店放在行人道旁的兩盆花卉盆栽,當場慘死,幸沒有途人被牠擊中受到傷害。街坊誤以為牠被狂徒掟落街報警,視狗如命的女狗主聞訊趕至,目睹愛犬陳屍路上,跪地痛哭,警方正追查該狗墮樓死亡原因。

墮樓慘死的「比熊犬」5歲,長約兩呎,全身白色毛。昨日下午1時許,一隻全身白色毛的狗,突然從港島筲箕灣工廠街30號,莊士軒大廈高處凌空飛墮而下,跌落對開行人道旁一間花店擺放在該處的盆栽上,發出巨響。由於撞擊力強勁,該隻狗身受重傷,口吐鮮血,身體不斷抽搐,未幾氣絕身亡。花店姓周男東主,聽聞門外傳來巨響,以及途人的呼叫聲,好奇心驅使下即時衝出門外查看,旦見一隻狗壓毀自己兩盆展銷的花卉盆栽,躺臥行人道失去知覺,懷疑被狂徒掟落街。此時,大廈一名姓黃男保安員(66歲)亦前來查看,認為事態嚴重,立即報警求助。

女主人跪愛狗跟前痛哭

警員接報到場調查,證實該狗已死亡,立刻用一個紙箱將狗屍覆蓋,然後登樓追查該狗身世和墮樓死亡原因。未幾,一名自稱是狗主的女子現身,獲警員安排認屍,確認該狗是她飼養的寵物後,女子突然情緒失控,跪在愛狗跟前痛哭流涕,其他親友相繼前來,將她扶起予以撫慰。女狗主向警方表示,事發時她與家人外出,獨留愛犬在22樓寓所。警員到其寓所視察後,懷疑該狗頑皮,四處蹦跳,可能在窗旁跳動,加上窗門打開,飛出窗外凌空墮樓,幸沒有途人遭殃被牠擊中。花店東主見該狗慘死,不向女狗主追究盆栽被壓毀的賠償,警方列作「求警調查」處理,交由東區刑事調查隊第一隊跟進。

曾為王室最受歡迎犬種

「比熊犬」法語「Bichon  Frisé」,意指「可愛的捲毛犬」,外形與「瑪爾濟斯犬」相似,是一種常見的小型犬品種寵物。比熊犬起源於15世紀,顏色一般是白色,由於外形可愛,個性友善積極又活潑,是歐洲文藝復興時期王室最受歡迎的犬種。名人鄺美雲亦養有一隻名叫「Cash」的全白色「比熊犬」,牠更獲動物醫生創辦人及行政總監陸茵玲頒發動物醫生職銜,與主人成為動物醫生愛心大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