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31日星期四

南丫貓老闆

《東方日報》,2013/1/31

者,比比皆是,南丫島小店「Something about Cats」的主人Elizabeth都算愛得徹底,日常生活與為伍不在話下,開店創業也專賣貨,書籍、杯碟無不為滿足同好;更有趣的是,小店背後獲4位老闆出「面」支持,不但化身店舖Logo,有時更以「生招牌」身份落舖巡視呢!

「豬皇」是老闆之一,性格嬌嗲,最懂得叫主人替牠按摩搔癢。

全是領養

走進「Something about Cats」的大門,不難發現當眼位置有4隻卡通,黃、紅、藍、綠,神態各異,原來真有其,還要是幕後老闆!

採訪當日,店主Elizabeth帶了其中兩隻——「巴渣妹」及「豬皇」巡舖,並順道說說4位「老闆」與店子的故事。「其實4隻咪都是我自97年搬入南丫島後領養的,各有背景及性格,代表了島上流浪形形色色的身世及故事。像一身灰色的『巴渣妹』,是我在一次幫助流浪絕育及放回的行動中遇上,是家中的『孻女』,性格文靜,最叻企定定讓人影相……」

身世各異

三色「豬皇」見Elizabeth說得興奮,不時走近其身邊輕輕細語,終令主人為自己抓頭掃背,十分嗲人。「當年『豬皇』的媽媽懷了孕,卻被人送進漁護署。有心人見狀,救了牠出來,交給了奴(即Elizabeth本人)照顧,『豬皇』就在奴家出生……」

除了「巴渣妹」及「豬皇」,「日本仔」與「阿Yen」也是店子的老闆,前者是由南丫島動物保護組織義工在山邊救來的,性格溫馴卻又十分醒目,常常出動怪招逃避打針食藥,有時甚至要Elizabeth在家中設「陷阱」,才能帶牠出街看醫生。至於「阿Yen」生於南丫島索罟灣,一直是流浪,後來被狗狗咬了一個大傷口,當時牠年僅7個月大,幸好被一位餵朋友發現,經義工協助下找到一位漁民用船送牠回索罟灣,才趕及看獸醫。經過兩次植皮手術及數個月的治療,「阿Yen」終於完全康復。

喚醒關注

其實Elizabeth的家已變了咪的安樂窩,不計4位老闆,還住了14隻咪,當中有領養的,也有暫養的。選中4作為其南丫島小店的「招牌」,就是希望喚醒大眾對島上流浪的關注,增加人們對咪的愛心。

「店內售賣的東西均與有關,有的是印上圖案的家品、精品、首飾,有的是書籍、塔羅、用品、玩具等,全是我們從各國搜購回來的;與此同時,店子特設一小小的閱讀桌,放上各類有關的書籍,像漫畫、影集以至養知識,我們希望藉此增加人們對咪的愛和保育之心。」

查詢電話︰2982 1616
網址:www.somethingaboutcat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