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4日星期一

狂徒設陷阱 野鴿中伏重傷

《蘋果日報》,2013/1/13

大埔發生懷疑虐鴿事件。廣福邨對開河畔公園,街坊目擊早前有人在草坪擺下魚絲鐵鈎陣,揚言要「釣鴿」,一隻成年白鴿昨午誤中陷阱,嘗試飛走時左翼被魚絲越纏越緊,結果被倒吊在離地8米的樹椏上奄奄一息,牠其後雖由消防救下,但傷勢嚴重,恐要人道毀滅。警方暫列求警協助處理,正了解區內是否有捕鴿狂徒。

虐鴿現場位於大埔廣福邨廣崇樓對開的河畔一處草坪,街坊指,上址有人定期放置雀粟餵飼雀鳥,吸引一批為數30至40多隻的白鴿,每日清早飛至現場覓食。

六旬漢揚言「釣白鴿」

據報警的24歲姓譚男子表示,前日中午踏單車經過河畔草地時,遭一名年約六旬並坐在長凳的老翁叫住,對方聲稱已在附近埋伏捕鴿的魚絲鐵鈎陷阱,提醒小心車胎被勾中,譚某發現對方在草地上放置一個綁着魚絲的鐵鈎,上面以米碎掩蓋,遂好奇查問,對方坦言:「釣白鴿囉!」他估計若有白鴿到來啄食米碎,老翁即抽起鐵鈎「釣鴿」,由於當時未有白鴿飛至,譚某不以為意騎車離去。

昨早10時許,譚再路過上址,發現一隻6吋長的灰色白鴿,身體猶如蝙蝠般倒吊在一棵離地8米的樹椏上,細看左翼被魚絲緊纏,因不斷掙扎致羽毛盡脫,奄奄一息,報警求助。警方經了解發現白鴿身處位置甚高,遂通知消防爬梯剪走魚絲,救下白鴿解困,稍後再交愛護動物協會職員送往灣仔總部,由獸醫檢驗傷勢,案件暫列求警協助案處理,交大埔刑事調查隊跟進。

愛護動物協會發言人回應,經獸醫檢驗發現白鴿已成年,由於左翼傷勢較重,須留醫觀察,不排除最後須人道毀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