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5日星期二

主人添丁 唐犬變「狗球」 恐嬰兒受攻擊 鎖車場被揭發

《星島日報》,2013/1/15

一頭唐犬因主人榮陞爸爸,慘變「球」!該犬日前被主人交予經營回收業的好友,寄養在將軍澳尚德邨停車場內,昨日卻被領匯揭發新主人違例養及在停車場擺放商業物品,令唐犬須再次遷徙,暫不知何去何從,愛護動物協會將密切留意其動向。

將軍澳一宗虐犬疑雲,揭發有人違例在停車場內養及擺放商業物品。該頭唐約米半長,全身深啡色,約二至三歲,未有受傷。

居民聞吠聲報警

現場為唐明街尚德邨停車場,由領匯管理。據悉,該唐原主人家中添了小孩,擔心會受唐攻擊,日前將牠暫交予姓張好友(二十歲)照顧。張寓所不宜養,但在上址租用了一個車位,經營環保回收生意,於是安排牠在此長居,並用鐵籠遮擋,以免街坊受驚。

昨凌晨一時許,有居民聽到一樓車位傳出吠聲,通知保安員查看,發現聲音由多個環保回收鐵籠後傳出,擔心有動物被困,於是報警。

警員連同愛護動物協會人員到場,移開鐵籠後,發現一頭唐被人以鐵鏈綁在一個鐵架,再以鐵籠包圍,惟因地下放置足夠清水及糧,故初步排除虐待行為,警方通知鐵籠姓張物主前來了解。事件驚動管理公司,由於車場內不許養,更不准經營環保回收及擺放鐵籠,故唐要短時間內另找棲身之所。

領匯:車位只可泊車

據愛護動物協會發言人稱,該會職員前往查看後,相信隻未涉虐待,但會關心牠日後生活,並密切與主聯繫,以了解牠去向。

領匯發言人稱,停車位只可停泊車輛,不可放置任何物品或動物,已向有關用戶發警告信,如再發現類似違規情況,會終上租用車位資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