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4日星期一

斷糧餵污水 狠主人虐死貓

《蘋果日報》,2013/1/14

天水圍新生村揭發鐵籠式虐案,一名女子收養五隻成年流浪花後,卻將牠們鎖在屋前空地三個鐵籠內日曬雨淋,五因乏人照顧,其中一隻昨被鄰居發現倒斃籠內,警員接報到場發現籠只有污水沒有糧食,釀成一死四傷,警方事後以涉嫌虐待動物罪名拘捕女主。

日曬雨淋四受創

猝死籠內花雄性,為本地短毛,並無表面傷痕,死因有待獸醫剖驗;被捕女主姓孫(21歲),半年前與一男子租住新生村一村屋地下,屋外有空地四周築有圍牆。據孫女向警方稱,五花均是她從街上撿回的流浪,已收養一段日子;鄰居透露五原來都養在屋內可自由活動,晚上曾見隻跳出屋外遭狗吠,亦見花從廚房窗口跳出玩耍,早前有街坊曾提醒主關好窗戶,小心花走出馬路被車撞。

街坊說,當時主沒有任何回應,沒料至上周五(11日)見她將五頭鎖在三個鐵籠放在屋外空地,其中三頭擠在一個兩呎半乘兩呎半鐵籠,另兩則分別鎖在較小鐵籠,三個鐵籠其中兩個叠放。直至昨中午12時許,街坊發現一隻獨居一籠內的花倒卧籠內全無反應,於是報警。

警員到場證實該已死去,由於三個籠頂均無遮蓋物,隻被困籠內日曬雨淋,籠內置有鐵兜供放水及糧,但案發時鐵兜內無糧只有惡臭污水,糞處處,隻生活環境惡劣,其中一兜污水更浸有煙蒂,死去花的鐵兜剩少許污水,不排除牠曾喝過,警員調查後拘捕女主,並通知愛護動物協會人員到場撿走屍及帶走四隻活照料。

街坊稱,女主打扮新潮,間中有陌生男女出入住所,但女主少與鄰居打招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