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0日星期日

與主人團圓 森記貓瘦一圈

《蘋果日報》,2013/1/19

北角森記圖書公司的4歲書局貓「康康」,上月中被人抱走後杳無音訊,前晚終獲「偷貓女」來電歸還,店主喜極而泣,可憐康康被抱走後體重減半,現須靜養婉拒遊人探訪。

位於北角英皇中心商場經營的森記圖書公司,多年來收養了20多隻流浪貓,當中一隻4歲貓女康康乖巧親人,甚受其他商戶歡迎,成為商場「親善大使」。上月15日凌晨離奇失蹤,經店主陳小姐追查,發現有三男一女在便利店抱走康康,連日透過互聯網及貼街招尋貓,並指盆骨碎裂後無法排便的康康須定期餵飼乳果糖漿,否則會有性命之虞。

「偷貓者」來電歸還

事件直至前晚出現轉機,一名女子突然致電陳小姐,承認是她抱走康康,表示當初以為牠是流浪貓,至近日經傳媒報道才知悉牠是書局貓,再安排接受獸醫檢驗後確定自己無力收養,遂相約當晚交還。

陳小姐表示,個多月後終聽到康康歸家的消息,開心得激動流淚,商場上下亦為康康返回商場感到高興,惟這隻往日任人撫摸的愛貓,因不肯進食,體重激減近半,現時需要靜心休養,希望愛貓人士待牠康復後再作探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