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9日星期二

比熊犬墮樓慘死 女狗主跪地痛哭

《文匯報》,2013/1/29

一頭被主人獨留在家的比熊犬,昨午在筲箕灣突由20多樓住所越窗飛墮街上,壓毀樓下一間花店放在門外盆栽當場慘死,女主人驚聞噩耗目睹愛犬遺體,一度情緒激動跪地痛哭,警方調查後相信事件並無可疑,不排除該頭「比熊犬」在主人離家後,頑皮攀窗張望主人致意外墮樓,由於現場鄰近街市,平日行人熙來攘往,慶幸昨日狗隻墮樓時未有殃及街上途人。警方將事件列作「求警調查」處理。現場為筲箕灣工廠街30號莊士軒,大廈樓高24層,慘死的比熊犬5歲大,身長約2呎,一身白毛,十分可愛,數月前始隨年輕男女主人遷入大廈20樓以上一高層單位居住。

壓毀花店外盆栽吐血

事發於昨日下午1時許,大廈樓下一間花店的周姓東主突驚聞門口傳來一聲巨響,走出察看,赫見一頭白色小狗倒臥地上,更將2盆放在店外行人路邊的盆栽壓毀,東主形容當時小狗口吐鮮血,身體抽搐數下已無反應,相信是由大廈高層單位墮下,而大廈66歲姓黃保安員亦已察覺意外,立即報警。

警員到場後證實小狗明顯死亡,遂用紙箱掩蓋狗屍,避免引起出入住客及途人不安。正當警員追查小狗來源時,一名年約20餘歲自稱是狗主的女子出現,獲警員安排認屍,有人疑目睹愛犬遺體,即按捺不住悲傷跪地痛哭,需由趕回來的29歲姓胡男友攙扶安撫。

稍後,不幸墮樓的比熊犬遺體,由一間寵物善終公司派員到場運走,據悉將送往葵涌醉酒灣一間私人寵物火葬公司火化。現場消息稱,女狗主報稱事發前愛犬單獨留在住所,警員經調查後,不排除小狗因頑皮,意外由單位窗門失足墮樓,幸事件未有殃及途人,而花店東主亦對被壓毀的盆栽不作追究。

比熊犬源於法語「Bichon Frisé,意指「可愛的捲毛犬」,外型與「瑪爾濟斯犬」相似,是一種常見的小型犬品種寵物,牠起源於15世紀,顏色一般是白色,由於外型可愛,個性友善積極又活潑,是歐洲文藝復興時期皇室最受歡迎的犬種。

鄺美雲全白比熊犬知名

大美人鄺美雲(Cally)亦養有一隻名叫「Cash」的全白色比熊犬,「Cash」更獲動物醫生創辦人及行政總監陸茵玲頒發動物醫生職銜,與主人成為動物醫生愛心大使,齊齊協助動物醫生把溫暖和歡樂送給社會上有需要人士。

另稿:
訓練勿跳高 裝窗網最安全

不少寵物例如一些性格活潑好動兼好奇心強的狗,當主人離家外出時,或會如孩童一樣走近窗旁向街上張望,偶一不慎即會釀成墮樓意外,過往亦曾不時發生寵物越窗墮樓身亡意外。寵物專家提醒狗隻主人留意,應在日常管教訓練狗隻時,不准跳上高處,尤其是放靠窗邊的沙發檯椅,避免同類意外發生。

專家並建議,如隻主人外出時,切要注意關好門窗,最安全辦法是安裝護欄或窗網,杜絕意外發生。而為隻安裝的窗網,原則就是窗網網孔的闊度,不能夠讓隻的頭部穿過,即不能超過大約3.5厘米,及要定期檢查。

近年狗墮樓意外
日期    事件

2012-08-19 黑毛唐狗在駱克道大廈單位內,疑聽到大廈測試火警鐘,驚慌過度「走火」時失足跌出窗外,幸一隻腳被卡窗框上,懸在半空獲救。

2011-08-15 英國短毛獨留深水埗8樓家中時,疑貪玩跌出窗外,帶如吊頸般將掛在窗外,並不斷掙扎哀鳴,驚動街上途人報警救回。

2011-06-15 紅磡1頭迷你牧羊犬隨女主人搬屋期間,疑在新居爬窗探視主人時從5樓墮街,幸撞破路邊私家車頂天窗跌入車廂,得以保住「狗命」。

2010-12-14 鰂魚涌英皇道一頭迷你牧羊狗,在寓所疑攀窗望街時,自27樓飛墮4樓簷篷當場身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