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1日星期五

名種短毛貓暴斃 惹虐殺疑雲

《東方日報》,2013/1/11

黃大仙發生虐殺隻驚魂。一頭名種英國短毛,昨凌晨被發現口鼻滲血倒斃在路邊,居民恐牠遭「殺手」虐殺,立即報警調查,初步懷疑牠是「離家出走」家,流浪街頭染病或受傷失救致死,並無可疑。死亡的兒與「尖東忌廉哥」屬同品種。

發現屍現場為龍蟠苑龍珠閣對開,昨凌晨一時許,有住客途經上址有蓋行人通道時,赫見一頭約一呎半長、藍色毛的兒倒在路邊,口及鼻滲血,下體亦似失禁有排泄物,一度以為牠遭「殺手」虐殺,通知屋苑保安員報警,調查後證實隻已身亡,初步檢驗並無可疑傷勢,事件列作發現動物屍體處理,並通知愛護動物協會人員到場處理。

據悉,「死者」是雄性的英國名種短毛,相信牠是有人飼養,不排除牠走失後,在街頭流浪導致受傷或患病猝死。愛協發言人表示仍未找到主,職員已在屋張貼通告希望聯絡牠的主人,獸醫會待與主聯絡後,再處理屍。

身價可達逾萬元

英國短毛樣子可愛,古羅馬時期曾是凱撒大帝戰隊中的「捉鼠將軍」,其後廣泛配種,發展得身體更健康、性格更溫馴,「打敗」波斯成為現時英國第二受歡迎種,在香港更高居最受歡迎種,其中紅爆寵物界的「尖東忌廉哥」亦同屬該種,現時純種短毛身價可達一萬三千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