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3日星期三

女兒涉玩死倉鼠 胡漢清拒評

《蘋果日報》,2013/2/8

名校拔萃女書院三名女學生,早前涉「玩死」小倉鼠事件,警方在愛護動物團體反映後介入調查。有報道更指其中一名女生家長是資深大律師胡漢清(圖),並已聘請另一位資深大律師李柱銘處理事件。胡漢清拒絕置評。警方稱個案列作懷疑有人殘酷對待動物處理,正跟進調查,暫未有人被捕。

校方沒報警私了

本報日前踢爆,女拔一名有飼養倉鼠的中一女生,早前與兩名同學外出午膳時,購買了一隻倉鼠,然後到餐廳邊吃邊玩,怎料倉鼠力竭斷氣,三人竟把屍體拋入餐廳內的廁所馬桶沖走。校方調查後判罰三女生停課三至五日,留在家中思過。

事件惹來社會關注,爭取成立動物警察大聯盟在其facebook稱,已向警方反映事件,聯盟成員Mark昨說,警方回覆稱案件由油尖警區刑事調查隊第10隊跟進。他指該倉鼠疑遭傷害致死,涉刑事成份,但校方沒報警而私了:「有一條生命失去,點解唔去調查?」

有報道指,遭玩死的倉鼠屬於胡漢清女兒的同學,當天在麥當勞午膳時,其中一人將倉鼠放在有水的紙杯,其後見倉鼠「狀態有異」便將牠取出,發現倉鼠死亡,故將鼠屍丟到廁所沖走。兩女生事後將事件告知另一同學。胡女兒被罰停學五天,其餘兩名女生停三天。報道稱,因警方已介入調查,胡漢清遂聘李柱銘處理該個案。胡漢清及李柱銘均拒絕評論事件,女拔截稿前未有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