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9日星期二

貓仔被當貓女 遭愛協翻閹

《蘋果日報》,2013/2/19

已絕育的貓仔被誤會為未閹貓女,雙耳被剪角,更準備再閹一次。近日有照顧流浪貓的義工,在facebook上載5歲流浪貓「雪糕仔」,慘被愛護動物協會獸醫進行兩次絕育,雖在切開肚皮時及時發現錯誤,但貓仔已無故受皮肉之苦。

開肚後才知犯錯

08年貓義工Lisa帶當時只有6個月大的雄貓雪糕仔,到灣仔愛灣動物協會(愛協)絕育,並依慣例,把右耳剪去一角及植入晶片,手術後放回原居地,與另外13隻兄弟姊妹一同生活。Lisa指,本月該屋苑居民通知漁護署放置貓籠捉流浪貓,結果雪糕仔被漁護署捉走,後轉交愛協。

灣仔愛協近日透過晶片紀錄,通知照顧雪糕仔的義工,領回貓隻並放回大埔,並指該貓被獸醫錯誤地進行第二次絕育手術,左耳剪角。義工不滿愛協出錯令貓兒無辜雙耳被剪,把相片上載社交網站,批評愛協出錯令貓兒受苦。

愛協發言人解釋,負責替雪糕仔絕育的獸醫,誤會雪糕仔是雌貓,替牠剪耳及麻醉,準備做絕育手術,但切開腹部時發現牠是雄貓並已絕育,即時縫合傷口,愛協指已採取措施防範同類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