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2日星期五

少女餓死貓 官斥鐵石心腸

《蘋果日報》,2013/2/21

少女聲稱每日打兩份工和忙於搬家,無暇照顧拾獲的五隻流浪貓。可憐花貓被遺棄在屋外的鐵籠自生自滅,其中一隻更遭「監生」餓死,其餘四隻均瘦骨嶙峋。少女昨認罪後遭裁判官斥她「喪心病狂」和「鐵石心腸」,反問她:「既然你返兩份工,冇條件養貓,做乜仲執啲貓返嚟?」將她還柙候懲。

返兩份工無暇照顧

被告孫詩詠(21歲)現報稱無業,承認殘酷對待動物罪,還柙至下月6日判刑。辯方稱被告於5年前收養案中五隻流浪貓,案發期間她忙於打掃新居,以為舊居室友會幫忙照顧花貓。加上她早上任職售貨員,晚上兼職侍應,因而疏忽照顧貓咪。

被告於去年10月起,在天水圍新生村寓所外放置鐵籠飼養花貓。鄰居於上月11日發現三隻花貓被困在一個鐵籠內,籠內的糧兜空空如也,水兜載滿污水,更有煙頭。另外兩隻貓分別困於兩個鐵籠中,同樣缺水缺糧,不斷哀鳴。

至1月13日,鄰居發現其中一隻花貓已經死亡,其他花貓雖存活,但貓籠的糧兜盛滿已發黑和發臭的排泄物,於是報警。獸醫化驗報告指,餓死的花貓因長期缺糧致營養不良,其他四隻貓亦因缺糧而偏瘦。

案件編號:TMCC6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