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2日星期五

貓腸掏體外疑虐殺

《明報》,2013/2/21

屯門區再揭發懷疑虐貓案。一隻流浪貓昨午被發現在屯門區的行人路腸穿肚爛慘死,牠的腸臟疑更被掏出體外,動物義工懷疑有人虐貓報警,但警員到場時以貓屍已遭食環署檢走及相信兇手是野狗為由,一度欲收隊不調查,令愛貓人士及網民群情洶湧。最後警方終改變初衷,答允向食環署取回貓屍交愛護動物協會,以詳查流浪貓死因。

警一度指狗咬拒查

事發昨午2 時許,一姓陳市民途經屯門沛榮里時,見到行人路上有一具貓屍,該流浪貓死狀甚慘,腹部有近一呎長的血淋淋傷口,腸臟幾乎全被掏出體外,鋪在地上。警方與報案者接報到場時,貓屍卻不見了,原來食環署人員已先來一步檢走貓屍,愛貓義工引述在場警員聲稱,由於懷疑「兇手」是野狗,加上無權取回貓屍,遂欲收隊及不開檔案調查。

事件及野貓慘死照在facebok 上公開後,網民群情洶湧,留言者大都相信事件是虐畜,批評警方不應拒調查,又質疑警方既非動物學的專科, 「為何連查都不用查都就知貓是被狗咬?」、「一隻狗如何可把貓腸如此乾淨的取出?」警方昨晚回應指出,已通知食環署要求把貓屍送回警方,作進一步調查,案件暫列殘酷對待動物,由屯門分區跟進。愛護動物協會指收到貓屍後會驗屍,不排除與漁護署聯手調查貓的死因有沒有可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