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6日星期六

飛旋流星錘恐怖虐殺貓 冷血屠夫連皮扯甩尾

《星島日報》,2013/2/16

藍田出現冷血貓殺手,竟手執流浪貓尾,提起貓身,如玩流星錘般飛快旋轉,再脫手令牠猛撼牆壁,可憐該貓終告傷重,吐血身亡,陳屍興田邨一條行人通道底,連整條貓尾及皮毛亦甩脫。貓義工昨揭發慘案報警,警方接手追緝狂徒。

一隻流浪貓,慘遭冷血狂徒活生生摔斃。有網民在網上炮轟「貓殺手」兇殘手段,並認為當局規管不力,令虐貓事件頻生。

平時貓義工邨民餵飼

  現場為興田邨美田樓與街市之間一條傷殘人士使用的通道,據稱,由於有貓義工與邨民餵飼,加上鄰近街市,有兩批約十多隻流浪貓活動,分別棲身於通道兩呎下底部與街市附近。

  昨日上午約十一時,七十三歲姓高貓女義工到來餵貓時,赫然發現通道空地有一條約半呎長的貓尾物體,懷疑有貓隻遇害報警求助,警方趕至召愛護動物協會人員到場,證實是一條貓兒尾部連毛皮,並在距四呎遠的通道底部發現貓屍。

  愛護動物人員將貓屍拉出,發覺口鼻遺留乾涸血迹,死狀恐怖,初步檢驗相信牠是內出血致命,已死去多個小時,認為貓兒曾遭人虐待,知會警方人員接手調查。

網民斥「人渣不得好死」

  現場消息稱,警方根據現場環境推斷,不排除有虐貓狂徒執起貓兒尾部,當玩流星錘般飛旋再脫手,可憐小貓向前直飛,撞向牆壁,貓尾連毛皮亦告剝脫,最終躲在通道底部傷重死亡。警方將案件列作「虐待動物」,並追緝冷血貓殺手歸案。

  觀塘區議員陳汶堅指出,懷疑由於有人餵飼,故興田邨一向有流浪貓出沒,但滋擾情況不及躲在山頭流浪狗嚴重,過去沒有收過有人虐貓的報告,故相信今次是個別事件,希望市民不要胡亂餵飼,以免貓兒不斷繁殖難以控制。

  虐貓事件發生後,有網民即時在網上炮轟「貓殺手」兇殘手段。小幽靈正hihi斥責兇手是「人渣……虐貓者不得好死……」。署名.龍指出,「政府呢方面真係規管得唔夠」。Albert Ball則回應「仲要加重刑罰啦,燒狗果條友判6個月都叫史無前例」。

  約在兩小時前,有途人路經荃景圍荃灣中心對開,亦發現一隻貓兒倒斃路邊,一度懷疑遭人虐殺報警。警方到場經調查後,初步相信案件無可疑,通知有關部門將貓屍檢走。另外,昨晨十時,有天水圍天恒邨恒欣樓居民,發現一隻花貓站於高層單位處境危險報警,但救援人員接報至時,該頭貓兒已失足飛墮一樓石屎平台死亡,警方調查事件相信為意外。

另稿:
團體促設動物警察阻嚇

  流浪貓慘遭毒手,虐貓狂徒仍逍遙法外,有關注流浪貓組織認為,警方可考慮仿效如警察談判專家組的模式,成立義務性質的動物警察隊伍,讓關懷動物警務人員以自願性質加入巡查,以起更大阻嚇作用。

  香港群貓會幹事陳靈怡表示,虐貓狂徒大致分為兩類,其一為痛恨貓兒的變態狂徒,另一為童黨,部分更可能是未成年小學生,「他們一般缺乏父母管教,放學後百無聊賴在街上逛,悶極無聊想找刺激,便找體積細小又溫馴的流浪貓下手,若遇上濫藥青少年,他們虐待貓兒手段會更殘酷,更失去理性。」

  陳靈怡說,現時法庭對虐待動物的判刑一般不重,難起阻嚇作用,另警方遲遲未肯成立動物警察,也令虐貓之徒有恃無恐。

  她認為,警方對成立動物警察應持開放態度,如可考慮仿效警隊中的談判專家組,成立屬義務性質的動物警察隊伍,隊員則由關愛動物的警務人員自願加入,在接受相關訓練後便可執勤,阻遏虐待動物案件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