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6日星期三

女拔生玩死倉鼠 家長不滿罰停課

《蘋果日報》,2013/2/5

傳統名校拔萃女書院發生駭人聽聞誤殺兼毀屍滅迹案。死無葬身之地的是一隻小倉鼠,兇手是三名中一女生,她們早前玩得興起,竟將牠弄死,之後把屍體拋入馬桶沖走,結果東窗事發,被校方判罰停課三至五日,留在家中思過。有指家長不滿校方處分過嚴,但有教育界人士撐校方,指懲罰具阻嚇及警惕作用。

午膳時買倉鼠逗玩

有立法會議員爆料,近日在女拔facebook上有人熱烈討論三名女生玩死倉鼠事件,更驚爆她們將屍體沖落廁所毀屍滅迹。女拔校長劉靳麗娟昨證實事件。她指一名有飼養倉鼠的中一女生,早前與兩名同學外出午膳時,購買了一隻倉鼠,然後到一間餐廳邊吃邊玩,怎料倉鼠力竭斷氣,三人竟然想到將屍體拋入餐廳內的廁所馬桶沖走。

團體贊成校方嚴懲

劉靳麗娟稱,校方得知事件後召見三人查問,並約見各人雙親,終決定懲罰其中一人停課五日,另兩人停課三日,留在家中思過,「學習係會甩咗啲,但唔擔心。完全得到家長支持,處分只留作內部紀錄」。校方已安排講座,教導學生要珍惜生命。

劉太未有交代如何揭發事件,身兼婦女事務委員會主席的她表示,三女生當日「粗魯咗啲」,一時貪玩而導致悲劇。

不過,有網民留言指三名女學生的家長不滿校方判罰停課,認為校方過嚴。本報昨未能找到有關人士求證。

教育政策關注社主席張民炳認為罰則並不算重,贊同校方作具阻嚇及有警惕作用的懲罰,可提醒三名學生將過錯銘記於心,自我反省,「動物都係生命,應該保護,成個過程有殘忍嘅成份,又玩死,又沖走佢」。拔萃女書院著名校友眾多,包括敗選特首的唐英年太太郭妤淺和運輸及房屋局前局長鄭汝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