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8日星期一

狂徒綠饅頭毒殺唐狗

《太陽報》,2013/2/17

荃灣疑出現毒狗狂徒。老圍村民昨午發現由鄰居飼養的唐狗「朱古力」,口吐白沫倒斃在露天停車場內,報警調查。愛護動物協會派員到場檢驗,懷疑唐狗中毒身亡,警方正聯絡狗主協助調查,有村民指近日發現路邊有來歷不明的綠色饅頭,懷疑饅頭有毒。警方將案列作虐待動物處理,以及追緝狂徒歸案。

曾有訊息籲小心

疑遭毒殺的唐狗,長約一米,雄性。據村民指,由於牠全身啡色,狗主給牠起名為「朱古力」,唐狗經常在村內走動,至夜深後始返回主人住所。有村民最近從手機WhatsApp收到傳聞,指村內路邊有來歷不明的綠色饅頭,提醒有飼養寵物的村民小心,以免寵物誤食中毒。

現場為同和街老圍村一個露天停車場,昨午五時,姓謝(四十三歲)女村民發現「朱古力」奄奄一息地倒臥地上,路邊遺有血漬,致電報警。愛協人員亦奉召到場檢驗,發現唐狗舌部及牙肉呈深紫色,初步懷疑是服食有毒物質致命,稍後會交由漁護署進行毒理化驗始能確定死因,警方經初步調查指事件有可疑,案件現交由荃灣警區刑事調查隊接手跟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