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6日星期六

守護癱主人 一歲唐狗被盜  揭女狗主感人深情故事

《蘋果日報》,2013/2/16

深水埗一隻守護主人的唐狗被偷走,揭發中風癱瘓狗主七年來獲妻子不離不棄照顧感人故事。以拾荒及販賣二手電器維生的女狗主陳太,昨細訴愛犬「小白」年初二那天在後巷檔口看護其丈夫期間被偷走,希望市民幫忙找尋,並期望有熱心人士協助安排其夫入住護老院。

陳太(43歲)與丈夫(70歲)及女兒(20歲)同住石硤尾,30多年前其夫已在鴨寮街擺地攤販賣二手電器,由於身材肥胖人稱「肥佬」,但06年中風癱瘓入院不能言語後,由於入住政府資助護老院要等候多年,私家護老院又收費高,陳太遂接丈夫返家獨力照顧,但丈夫的綜援金及傷殘津貼金額不夠開支,加上間中要返醫院覆診針灸,為幫補開支,她執紙皮及接手丈夫地攤生意,並借用友人鴨寮街近南昌街一個排檔擺貨,間中到附近擺地攤,但收入不多。

丈夫每四小時換營養液

而為照顧丈夫,她每朝都用輪椅推丈夫至檔口放在床上,插鼻喉吊營養液,檔口養有三隻唐狗及一隻西施狗守護丈夫及防止賊人偷竊,她就外出執紙皮或擺地攤,至深夜才帶丈夫返家,其間她在檔口每四小時要為丈夫更換一支營養液,但夫妻情深,陳太並無怨言,但希望有人施援手,讓其丈夫得到更好照顧。

陳太說,小白約1歲重20多磅,本周一她擺地攤至傍晚6時返回排檔,發現綁在檔口小白及西施狗Mo囝連狗繩不翼而飛,疑被偷走報警,警員到場,她發現附近長沙灣道169號樓上傳出疑是Mo囝吠叫聲,她大聲叫喊,果見Mo囝從樓梯走下,疑牠被人帶走幸尋回,但小白不知所終。陳太說Mo囝機靈,曾多次協助警員捉賊,並獲贈狗糧回報。她希望好心街坊協助尋回小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