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7日星期四

渴至飲尿 1隻餓死 女子虐5貓囚4月

《明報》,2013/3/7

女子聲稱工作繁忙及忙於搬家,將5 隻貓困於屋外貓籠,終令其中一隻貓活活餓死,其餘則皮黃骨瘦,她早前承認虐畜罪,昨日被判囚4 個月。裁判官批評被告生活不檢點、有「索K」習慣,又指餓死的貓兒竟口渴至要飲尿求存,形容被告行為惡毒及變態。

辯稱忙搬家官反駁斥行為變態

現時無業的女被告孫詩詠(21 歲)早前承認1 項殘酷對待動物罪,她昨聽取判刑時不時低頭飲泣。辯方求情指被告背景報告正面,稱她是愛貓之人,但裁判官李唯治聞言反駁,被告有吸食K 仔習慣,更長期虐待動物,令貓兒連日來日曬雨淋,食物碟盛着尿液及煙蒂,又引述獸醫報告指餓死貓兒的胃有尿夜,顯見牠口渴至要飲自己的尿求存。

辯方續求情說,被告要應付售貨員及侍應兩份工作,希望多掙錢養貓,但再被裁判官反駁,指養貓毋須太多錢,決定不接納辯方求情。裁判官判刑時強調,動植物與人類一樣有生存的權利和空間,被告長期虐待動物,判監是唯一選擇,希望以此喚醒港人要愛護動物。

母:女兒好心做壞事

被告的外婆聽罷判刑後哭訴說: 「判刑太重了!」被告的母親孫太淚如雨下,她表示死去的貓已養了7年,但承認女兒好心做壞事, 「把流浪貓帶回家養,卻用錯方法。其中一隻貓死了,她十分傷心……(法官)為什麼不給予(女兒)一次機會呢?」孫太解釋,女兒與朋友同住時爭執,女兒無錢交租被朋友趕走。孫太又指有人曾向女兒投訴5 隻貓隨處搗亂,她只好先將貓關在籠內,待搬屋後立即取走貓兒。5 貓困屋外貓籠哀叫

案情指被告去年10 月帶了幾隻貓回家,今年1 月11日鄰居看見5 隻貓被困在置於屋外的貓籠不斷哀叫,兩日後其中一隻死亡,故報警。

【案件編號:TMCC 6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