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日星期五

議員建議分隔人寵公園

《成報》,2013/3/1

現時香港有很多寵物公園,這些公園都會推動「人寵共融」的風氣,以歡迎區內市民帶同寵物一同享用公園設施。不過,位於鰂魚涌海濱花園其中一段的寵物公園,除了使用量仍需加強宣傳外,更因為與普通公園太過接近,甚至有隻誤吞釣魚人士遺留下的魚釣,造成傷害。東區區議員丁江浩接受本報訪問時表示,建議擴大寵物公園,並將它和一般的公園隔開,以保障大家的權利。

多名東區區議員認為鰂魚涌海濱花園寵物公園的設計未如理想,人流也未如滿意,建議於旁邊停車場劃出部分用地興建寵物公園,從而將寵物與海濱長廊使用者分隔,避免影響大家。

其中,東區區議員丁江浩表示,這個寵物公園的最大問題,是海濱公園與寵物公園太過接近。他坦言建造的出發點是好,因為希望能夠做到「人寵共融」,然而他指出兩者的分隔做得不夠明顯, 遊人和寵物的距離太近,造成大家的不便。他指出曾經有主人表示,當他們帶隻去散步時,但隻卻誤吃釣魚人士遺留的魚鈎,令到主人要馬上將寵物送去獸醫處醫治;此外亦有跑步人士和寵物的主人就使用權問題爭執。

望將寵物公園擴大

丁江浩表示,稍後一眾區議員會進行實地視察,討論如何改善寵物公園的設計,他指出初步的建議是希望能擴大寵物公園,並將它搬去附近的一個停車場,此舉是希望能夠將人流和寵物分隔開,各自擁有自己的休憩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