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8日星期五

冷血兇徒 劏肚貓屍棄街

《蘋果日報》,2013/3/7

一隻成年雄性短毛,昨晨被發現肚破腸流棄屍長沙灣李鄭屋邨,由於上周六現場附近亦有一隻五個月大的小,慘遭打斷尾龍骨,有動物義工不排除為同一兇徒所為,盼警方盡快緝兇。

慘死花為虎斑紋色,據悉常在保安道一帶活動,愛護動物協會人員經初步檢視,發現牠肚部懷疑遭利器齊口劏開,兩隻後腳骨折,但真正死因有待檢驗。

同區小曾遭虐打

現場為李鄭屋邨和睦樓對開空地,經常到現場餵的愛人士麥女士指,附近公園及古墓常有流浪出沒,不排除有人因不滿牠們隨處便溺弄污環境而施毒手。

昨日清晨6時許,24歲街坊文先生途經上址,發現一隻花四肢僵硬倒斃地上,肚部被劏開,腸臟被整條扯出,立刻報警。愛協人員到場調查,不排除花遭殺害後移屍李鄭屋邨,事後撿走檢驗。

警員及愛協人員在場調查期間,街坊議論紛紛,有人說:「使乜咁大陣仗,搵咁多差人調查?」但隨即引起愛街坊麥女士大怒,她說:「(花)始終都係生命嚟,死得咁慘,梗係要重視。」

另外,上周六早上,動物義工在附近的發祥街一個肉檔,發現一隻約五個月大的小,尾龍骨出現不尋常折斷以致下肢癱瘓,懷疑曾遭人虐打,於是將牠送往獸醫診所治理,幸小生命頑強,進行鋼釘接駁手術後,右腳已可用力並嘗試站起身。

區議員梁有方表示,未有收過街坊投訴隻滋擾,但將會向深水埗區議會環境及衛生委員會反映事件,並去信食環署及呼籲街坊勿餵飼野。對於有兇徒涉虐殺隻,他感到不可接受:「唔鍾意都唔可以殺害!」他支持警方成立動物警察調查虐畜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