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9日星期二

失婚司機籲竊匪歸還豹龜

《星島日報》,2013/3/18

親子關係重於一切!一名失婚司機,靠一隻「豹龜」維繫父子情,昨天假期擬接兒子見面聚天倫,到深水埗取車時,揭發客貨車遭爆竊,賊人盜走其「豹龜」和兩父子儲起放在「豬仔錢罌」的百多元現款,令他失掉維繫父子感情的小動物,透過傳媒呼籲竊匪物歸原主。

該客貨車司機姓邱、三十四,與妻離異,三歲兒子跟母親生活,他每周只能在假期約子見面聚天倫,因子喜愛小動物,早前他花六百元購買一隻豹龜,每次相聚,兩父子與小龜玩得很開心,父子感情因而變得愈來愈好。

賴以維繫父子情

昨晨十時許,邱到深水埗石硤尾街與醫局街交界,擬取回停泊該處客貨車,接子往西貢遊玩,詎料發現車門鎖被撬毀,車內有被搜掠痕迹,放在座椅底下一隻豹龜和一個內有一百五十多元「豬仔錢罌」被盜走,立即報警,警方列作車內盜竊案處理。

邱表示,上月曾有三名男子企圖爆竊其客貨車,幸及時被他喝止,今次被偷走的豬仔錢罌內,有他與兒子一起儲的錢,但他沒期望可尋回,只希望透過傳媒呼籲竊匪將「豹龜」歸還,因兒子很喜愛該豹龜,亦是他們父子維繫感情的小動物

豹龜 (Geochelone Pardalis)為寵物市場常見陸龜品種,其背甲有強烈對比的黑色及黃色花紋,十分吸引悅目。